连日来

  上海疫情牵动全国人民的心

  今日是世界卫生日

  “去上海,去一线

  成为最美的‘守沪者’!”

  厦一21名“白衣战士”

  出征守“沪”!

  我们出征啦~

  一“鹭” 奔“沪”

  临行时~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院长王占祥、党委书记李卫华

  反复嘱咐队员们做好个人防护

  感谢大家身为医务工作者勇敢逆行

  期待大家早日圆满完成援沪任务平安归来!

  今天是一个出征的日子,感谢大家在关键时刻顶在前面,冲在第一线,展现了第一医院的使命担当。希望大家注意自身防护,勇挑重担,带着责任去、带着平安回。——By 王占祥院长

  这次我们派出的医疗队有10名党员,希望在这场战疫中充分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发挥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不辱使命,圆满完成任务。——By 李卫华书记

  勇于担当

  向疫而行

  “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

  的抗疫精神和坚定信心

  上海

  厦门来了

  战“疫”必有我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重症医学科副主任医师徐颢

  2020年1月底,他就主动报名参加杏林分院重症病人的救治工作,历时近100天圆满完成重型和危重型新冠病人的救治工作。

  这次援沪征集令发出后,他马上报名,当天晚上就忙着收拾行李,嘱咐着做好防护工作。

  上小学的儿子说,“爸爸,我们要经常视频!”上中班的女儿说,“爸爸我会想你的,从上海回来,要记得做先做核酸!”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主治医师黄申晖

  早在2020年1月疫情初期参加发热门诊诊治工作,两年来,还多次参加厦门本地疫情核酸采集任务和发热门诊诊治工作。

  2022年春节,在厦门新冠肺炎定点救治医院抗疫,度过了自己一个人的春节。

  此次刚刚结束发热门诊工作,就接到援沪任务,作为一名共产党员,他立刻报名参加,“为抗疫工作奉献自己的力量。”

  呼吸与危重症医学科副主任护师 赵贯金

  2020年1月自动请缨,作为福建省首批援鄂医疗队队员驰援武汉。

  2021年9月又报名支援定点救治医院,还参加两次支援核酸采集工作。

  这一次,他一看到支援上海的征集令,说有援鄂和援定点救治医院的医务人员优先,就二话不说,再次报名。“没想太多,需要我们,就报名了。”

  五岁的女儿帮爸爸整理行李,把她心爱的小娃娃和全家福塞到爸爸行李箱,让爸爸想她和哥哥、以及妈妈时可以看看照片。

  肾内科刘波主治医师在家人“照顾好自己,等平安回来”的叮嘱下前往上海,他说,“祖国需要,我必当先!”

  神经内科兰泉博士说,“其实武汉的时候有写过请战申请,这次刚好有机会去支援,就没多想就去了。”

  妇儿片区护士长邓建玉总护士长,20多年前是上海第二医科大学(现交大医学院)护理系,听到上海需要支援的消息,她主动报名。

  “我想用我在上海学习到的护理知识,加上这几年厦门抗疫护理经验,服务上海人民,同时我也能听懂一些上海话,有利于交流沟通。”

  骨科白秀英主管护师去年支援定点救治医院,这一次,她再一次挺身而出,她说,“我有经验,而且没有什么家庭负担,可以去做力所能及的事。”

  心血管内科副护士长陈亚丹,2007年,毕业于上海交通大学。

  “在上海四年她们教会我勤奋自强,甘于奋献,把我培养成为一名白衣天使,毕业15年,今天回上海,以这种方式报答她对我的培养。”

  神经内科李发银主管护师说,“作为一名抗疫老兵,深知此次上海疫情的严重性及危险性,我有援鄂援定点医院的经历,再次报名出征,义不容辞,尽一份自己的力量。”

  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

  驰援上海医疗队

  厦门队临时党委委员

  杨世昇、邓建玉

  医疗队员

  杨世昇、邓建玉、徐 颢、兰 泉、黄申晖、刘波、杨战、李发银、赵贯金、陈亚丹、郑国华、张海浩、陈云峰、陈腾禹、白秀英、曹慧英、赖小龙、苏婷婷、龚华峰、吴娟娟、蔡燕明

  所有医务人员

  请一定要平安归来!

  沪闽情深

  同心战“疫”

  上海别慌,我们来了!

  加油,厦一人!

  来源:厦门大学附属第一医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