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7日,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派出28名精锐支援上海,杨震和吴正浩是这支队伍中的年轻干将。

  杨震是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心内科CCU的护士,是一个1996年出生的东北帅小伙子,他是家里的独生子,只身一人来到厦门,把厦门当成了家。杨震之前在厦门新冠定点救治医院工作过,抗疫经验丰富,这次,他又主动报名参加援沪医疗队。“去支援上海比较激动,工作流程也很熟悉。”杨震自信满满地说。临行前,心内科汪碧春护士长对杨震说:“一定要做好防护,盼你早日凯旋!”

  吴正浩和杨震是抗疫前线的好兄弟,好搭档,他们曾一起支援厦门新冠定点救治医院。正浩今年26岁,是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急诊部重症监护室的护士。吴正浩谨记医者使命,多次请缨赴抗疫一线,他说道:“病人无医,将陷于无望,病人无护,将陷于无助。上海一线医务工作者这段时间太辛苦了,我想着能不能我过去让他们歇一会,就报名援沪了。”

  4月7日下午,援沪队员顺利抵达上海,他们即将进入上海的方舱医院工作,祝他们一切顺利,平安凯旋。

  (通讯员   石青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