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日,中国联通集团公司董事长刘烈宏,副总经理买彦州、何飚一行前往应急指挥中心、网络和信息安全指挥中心、冬奥赛时总指挥部及各指挥中心,检查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网络通信服务保障工作。

  检查中,刘烈宏听取了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保障工作安排,详细询问了冬奥宣传营销、网络保障、客户款待、疫情防控、创新业务等方面的最新进展,并通过视频方式与北京联通、天津联通、河北联通、山东联通、在线公司、数科公司、国际公司、软件研究院等分公司、子公司线上互动,了解相关工作情况。

  刘烈宏代表公司党组向各领域的广大干部员工表示诚挚的问候和衷心的感谢。他指出,在刚刚结束的北京冬奥会,中国联通切实发挥“数字信息基础设施运营服务国家队、网络强国数字中国智慧社会建设主力军、数字技术融合创新排头兵”的作用,出色完成了通信保障任务,展示了最先进的5G技术和创新应用,得到国内外社会各界的高度赞扬和充分肯定,为中国联通赢得了荣誉,彰显了中国联通“国家首席、政府首选、人民首信”的品牌形象,极大鼓舞了中国联通公司上下的士气。

  刘烈宏强调,在冬奥保障已经取得优异成绩的基础上,要进一步总结经验,以终为始、再接再厉、持之以恒做到精精益求精、万万无一失,全力以赴做好全国两会、北京冬残奥会的保障工作。一是要全面体现中国联通的政治使命与责任担当,以最高标准、最严组织、最实举措、最优服务和最好效果,确保网络保障零失误、网络安全零事故;二是要关注网络通信技术新应用,充分运用“云会议”等智慧应用的创新成果,继续发挥智慧冬奥创新应用的重要作用,完成定制化服务保障;三是要延续冬奥宣传营销的成功经验和做法,紧密结合场景化宣传,展现联通产品技术和高品质服务,提升客户感知,持续增强品牌传播力、感染力;四是要严格落实疫情防控要求,全力抓好疫情防控,做好后勤服务,保障员工健康安全。

  集团公司办公室、市场部、政企客户事业群、数字化部(信息安全部)、工会、云网运营中心、冬奥会办公室相关负责人参加检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