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这个日子冲上热搜

  2022年2月22日

  农历正月二十二,星期二

  因为“2”谐音“爱”

  被网友称为

  “两千年来最有爱的日子”

  2月22日领“红本本”

  成为情侣的热门选择

  在“爱”浓度爆表的一天

  当然要做最有仪式感的事啦~

  与心爱之人一起

  领!证!

  今天一大早

  湖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大厅

  门口早早地就排起了长队

  一对对新人井然有序地排队等待领取结婚证

  现场弥漫着甜蜜气氛

  准备好了吗?

  快来感受他们的甜蜜吧~

  👇

  今天凌晨5:20,陈小姐与谢先生在湖里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加入排队的行列——他们是今天现场排队取号的第三对新人,“我们不算早啦,最早的一对凌晨4:30就到了!”

  陈小姐与谢先生相识于健身房,拥有相同爱好的他们已经相恋两年多了。陈小姐说,早在去年他们就与朋友相约要在2022.2.22来湖里登记结婚,因为听说这里的颁证环节、氛围布置都很有仪式感,身为湖里人的他们觉得在这个千年一遇的特殊日子一定要来特别的地方完成最重要的事!

  “因为我们都喜爱搞怪,‘2’代表了我们的性格,错过2022.2.22,下一个这么‘2’的日子,就要再等200年,所以一定要今天来啦!”男生挑选了一身复古的西装,女生特地穿上淘来的森女系古董裙,这对95后新人在区民政局结婚登记处显得格外亮眼。

  住在湖里金山的陈先生和王小姐笑着说,其实早在2021年他俩就订婚了,但特意等到“最有爱”的今天才来登记。来登记前,他们在网上搜索“厦门领证推荐点”,找到了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小红书上说,要根据颁证大厅的背景挑选领证服装,所以我们特地挑选了浅色的衣服,这样照片拍出来更好看!”

  陈先生和王小姐也是现场取号,他们9:10分到现场,由于提前做好婚检,半个小时就基本完成了登记流程。“我们湖里区的工作效率真的很高!我已经在构思小红书笔记的文案了,想让大家都来咱厝登记!”王小姐兴奋地说。

  “‘蘑菇老师’是‘小邹同学’对我的昵称啦,因为我是一名幼儿园老师。”陈小姐和邹先生相视一笑,满眼爱意。过年前,他俩就计划在“千年最有爱的日子”这天登记结婚。陈小姐看中湖里区行政服务中心服务好、拍照美,担心当天排不上号,这对新人提前向单位请好假,早上7点就从五缘湾来到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现场取号。

  虽然陈小姐和邹先生才恋爱半年,但他们认定对方是自己生命中最重要的人。他们一个来自漳州,一个来自福州。同一年出生的他们,有着相似的灵魂,类似的经历。毕业后,两人都选择留厦工作,并在湖里区安了家。

  去年三月初春,邹先生和陈小姐相识。拥有同样灿烂笑容的年轻男女,在湖里这座奋斗的城区,找到了志同道合的人,牵起对方的手,许给彼此一个美好的未来。

  在今天的区民政局婚姻登记处,最有爱的距离莫过于这对新人“40厘米”的身高差。当1米92的尹先生,牵着1米50出头的罗小姐的手时,在场的人都被萌化了!

  今天,刚好是罗小姐和尹先生恋爱的第170天。家住湖里的他们,早上7点就来排号,现场人多但井然有序,不到半小时就开始陆续办理相关登记手续,“现场很多志愿者引导和协助,整个办理流程很舒心顺畅”。

  罗小姐说,尹先生去年向她求婚——那天下班回家一进门就看见满屋子的爱心蜡烛,还有“Marry me”的灯牌,房间的地板上堆满了粉白的气球……“求婚当天的一切都很浪漫,但最浪漫的还是有他在。”今天,罗小姐终于正式成为了尹先生的妻子。

  遇见你

  遇见爱

  今天,湖里区民政局

  还联合培善社会服务中心

  开展“互夸以诺·领证成双”新婚颁证宣誓活动

  并为当日参加活动的新人们

  精心准备了伴手礼

  (包含:备婚手册、糖果礼盒、钥匙扣、礼服定制卡等)

  让特别的日子更具有纪念意义

  爱

  下雨天也阻挡不了爱意

  据了解

  截至当前就有190对新人

  来婚姻登记大厅领证

  比平常来领证的新人多了四倍多

  网友也纷纷送上祝福

  希望大家都能和

  乍见初欢,久处仍心动的人

  在最有爱的一天

  领到结婚证~

  始于初见,止于终老

  祝大家

  往后余生 幸福美满

  最有爱的今天

  你准备和谁一起度过?

  欢迎在评论区留言写下你的愿望

  截至2月24日12:00

  留言点赞前10名将获得

  金山街道融媒体中心送出的

  5个G移动卡流量包

  来源:区委宣传部、区民政局、区行政审批管理局

  湖里权威新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