这些日来,由厦门市政集团开发公司代建的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完成工程移交,已具备通车条件。同安东路整体建成通车后,将贯穿同安东部,连接翔安滨海东大道,可快速连接岛内与同翔片区,成为厦门城区快速路网和东北部主干道路网的重要组成部分。

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

  同安东路全长7.54公里,全线按城市主干路标准建设,是厦门东北部一条重要城市主干道。项目北起同安大道,路线向南平交同新路、上跨旧G324线和G324复线,下穿福厦高铁和沈海高速公路,终点接现状滨海东大道,与多条主干道形成互联互通。

  同安东路分同新路-同安大道段(北段)和同新路-民安大道段(南段)两段实施,其中同新路-同安大道段目前已完成建设和移交,并具备通车条件。同新路-民安大道段主干道已基本建设完成,目前正在进行地下综合管廊、污水主干管、人行道和绿化工程等设施建设。

  记者来到同安东路(同新路-同安大道段),映入眼帘的是崭新整洁的道路,沿线信号灯、标线、标志牌等交通设施均已设置完成,工作人员正在对绿化进行养护。站在该路段的东溪大桥上,潺潺溪水从桥下流过,农田、村落鳞次栉比,四周的田园风光尽收眼底。东溪大桥横跨同安母亲河东溪,桥身由四幅桥梁组成,从高空俯瞰,颇具美感且能减少桥身自重,有效提高桥梁安全系数,是该段建设的一大亮点。

来源:魅力同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