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冬未寒、青山犹绿。11月22日上午,第二届青山王民俗文化节活动在惠安青山宫祖庙举行启动仪式。参加启动仪式的嘉宾有来自省、市、县各级领导,青山王文化传播大使、以及世界青山宫联谊会筹备组成员。活动现场载歌载舞,人流涌动,热闹非凡!

  本届青山王民俗文化节由惠安县山霞青山宫董事会主办,惠安县台湾农民创业园、青山文创园、泉州广播电视台闽南语频道、福建省民俗学会惠安民俗学会、泉州涌视传媒协办。

庄晏成先生、蒋碧辉先生、周鹏飞先生、陈锦满先生、吴迪先生、黄惠勇先生、李惠阳先生、庄文良先生、曾成聪先生共同开启第二届青山王民俗文化节庄晏成先生、蒋碧辉先生、周鹏飞先生、陈锦满先生、吴迪先生、黄惠勇先生、李惠阳先生、庄文良先生、曾成聪先生共同开启第二届青山王民俗文化节

  本次活动主题为:爱国爱民,永葆顺遂!抗疫保境,福泽苍生!文化节内容丰富多彩,举办时间为22日至28日,为期一周,期间同步开展六项活动:一是青山王及关公画展,宗教人物画创作论坛;二是2021年度“青山祈福保平安、文明进香添吉祥”祈福活动评比;三是“青山有你来,故事更精彩”挑战赛 ;四是惠安民俗摄影展;五是台湾农民新品种展示;六是青山王石像开光及祭典仪式。

山霞镇人大主席、山霞青山宫管委会主任黄惠勇先生讲话山霞镇人大主席、山霞青山宫管委会主任黄惠勇先生讲话
惠安县山霞镇党委书记吴迪先生对文化节的致辞惠安县山霞镇党委书记吴迪先生对文化节的致辞
惠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鹏飞部长致辞惠安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周鹏飞部长致辞
赠画赠画
赠青山王铜像赠青山王铜像

  青山王信仰历史悠久,源远流长,至今已有一千多年的历史。“爱国爱民,抗疫保境”的青山王精神在两岸三地,东南亚已流传百世!我们将以青山王信仰为载体,以青山王民俗文化节为契机,积极开展两岸文化交流。两岸同心、文脉相传,愿海峡两岸同胞借助文化节这个平台,以文会友,越走越勤,越走越亲!愿青山王文化这根精神纽带,把海内外同胞的心紧紧的连接在一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