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加载中,请稍候...

  本期情书告白人

  吴钦

  厦门致善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总经理

  闽东到闽南,他乡变家乡。这里是我工作的地方,也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来厦21年,看到了厦门魅力,见证了厦门速度……这里早已成为我不可割舍的地方。今天请听我——“爱的表白!”

  闽东到闽南,他乡变家乡。这里是我工作的地方,也是我梦想开始的地方。在闽东长大的我,从小在老家都是讲闽南语。语言在无形中成为我留厦的一道“红线”。2000年,我从华中农业大学毕业后,回到福建,选择来厦发展。

  我喜欢厦门的文艺,清新脱俗中,透漏着时光带来的沉稳;我喜欢厦门的魅力,岛内岛外,碧海蓝天,舒适多彩。在我心中,最吸引人的莫过于傍晚的鼓浪屿,走在霞光映射的小路,岛上的琴声隐隐飘过,传入耳中,那是最惬意的享受。在这座四季常青的城市,天空永远是明亮可爱的,园林景观让人赏心悦目,空气新鲜舒适,令人心旷神怡……您若是第一次来厦门,欢迎来鼓浪屿散步,亦或是去五缘湾湿地公园。感受这座城市的别样之貌。

  厦门的魅力不止于景,更在于她爱拼才会赢的精神。从一座渔村发展到现代化大城市,有着厦门人不断奋进努力的身影。这座充满南洋风情的城市,是厦门人靠着勤奋和智慧,一点点打造拼搏出来的。

  这座创新不断、不断发展的城市,已经在东南沿海一带,走出了属于自己特色的道路。尤其是建立了不少政策到位、服务意识很强的创业园,为各个行业的发展增加动力和便利。作为在厦门发展壮大的我们,致善生物积极探索高科技发展之路。尤其疫情期间,致善生物致力于为全球医疗机构提供新型冠状病毒检测的全面解决方案。努力创造世界一流的生物高科技企业。

  记得刚来时,厦门只有一个厦门大桥,如今海沧大桥、集美大桥、杏林大桥、翔安隧道、海沧隧道的建成,足以见证厦门的发展有多么迅速。我是愿意在厦门终老的,我已经跟这里无法分开了。无论走到哪里,回到厦门的土地上,让我感觉,就是回家了。

  时光穿梭,来厦已21年。厦门也在日新月异地发展变化。创新与拼搏共存,和谐与魅力同在。厦门,我爱你!

  ——吴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