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8月21日讯 据“福建交通”微信发布   近日,莆田忠湄轮渡新造客渡船“天妃18号”轮投入使用。

  该轮船体总长36米,最大载客量228人,是省内同类型客渡船中首艘抗风等级为8级的客渡船。它的投用,显著提升了忠湄航线客渡船抗风等级,有效缓解了公司客运高峰压力,改善了湄洲岛国家级旅游度假区交通运输状况。

  忠湄轮渡主要服务湄洲岛居民出行和游客进出岛,2019年忠湄轮渡客运人数达198万人(单程),单日进岛最高4万人。由于沿海渡运航线受风力影响较大,忠湄航线海域冬季7级以上天气一般在53天左右,这意味着,在这近两个月的时间里,抗风等级未达到要求的船舶将无法正常航行,岛上群众和游客出行受到限制。“天妃18号”轮的投用,有力缓解了大风天气岛民和游客出行受限的局面。

  据了解,忠湄轮渡公司定制的另一艘抗风等级同样达到8级的“天妃19号”豪华客船也在建造中,预计今年9月底投入使用,投用后将进一步满足岛上居民和游客的陆岛交通需求。(来源:“福建交通”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