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月18日上午,“2021福建省区块链创新应用成果展示会”在福州市高新区海峡链谷成功举办。

  会上,行业优秀代表锐达科技发布了《基于区块链的综合素质评价深化应用》的应用。

  据了解,该应用结合区块链技术,构建一个去中心化的、不可篡改伪造的、集群维护的“区块链+”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管理平台,在学生综合素质评价领域是首创。平台通过将综合素质评价过程与结果数据上链,大大提升了学生综合素质评价的可信度和参考价值,解决了业内对于“综合素质评价”结果信度和效度不足的痛点。

  通过全面实施高征信度的综合素质评价,平台帮助学校发现和培育学生的个性、优势与潜能,促进学生自我认知、主动发展,最终达成“立德树人”的根本教育任务。也为高校招生录取提供重要参考。

  这是区块链技术与教育行业应用的一次精彩结合,为国家的教育政策改革落到实处提供了实际帮助,也为国家未来开展人才选拔工作提供了更全面深入的参考数据,对教育行业的发展具有重大意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