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前,在惠安发生两起交通事故

  受伤的都是老人

  而在这两起事故中

  肇事者选择了不一样的处理方式

  ……

  7月26日晚上7点多,惠安县惠崇公路螺阳镇一路口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名老人在过马路时被一辆摩托车撞倒。

  惠安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 王省佳

  现场倒着两个老人还有一部二轮摩托车,我们到达现场时,二轮摩托车驾驶员已经离开现场了,据旁边的群众反映,二轮摩托车的驾驶员在发生事故后就立即离开现场。

  120很快赶到现场,将两名受伤的老人送往医院,而其中一名老伯经抢救无效不幸死亡。据了解,这名老伯姓王,今年77岁,永春人。

  事故发生后,惠安交警大队连夜启动快侦机制,追查肇事逃逸的摩托车驾驶员。从事发路段的公共视频可以看到,事发时两个老人横穿马路,爬过中间的隔离栏杆,这时一辆摩托车快速驶来,将两位老人撞倒,摩托车驾驶员当时也摔倒在地,不一会儿,驾驶员爬起来后,朝倒在地上的两位老人看了一眼后,就马上离开现场。

  惠安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 王省佳

  在对现场进行勘查后,兵分两路,一路是调取现场的监控寻找这部摩托车的来源及事故发生后的轨迹情况,另一路我们派几个民警到现场附近的医院和卫生所寻找相关嫌疑人的下落,因为据现场的群众称,这个人在事故中本人也有受伤。

  经过近40个小时的调查,民警终于锁定嫌疑人。7月28日下午,民警在一出租屋内将他抓获。经查。肇事司机姓谢,来自贵州,今年51岁。

  据谢某供述,事故发生后,他由于害怕就逃离了现场,结果没能蒙混过关,民警还是找上了门。

  惠安县交警大队事故处理中队副中队长 王省佳

  这两个老人横穿道路他们没有走路口的斑马线,而是从路中的护栏缺口中横穿道路,如果这部二轮摩托车与他们发生碰撞后没有逃逸的话,这部二轮摩托车司机承担的责任也就没有那么大,这部二轮摩托车逃逸后,按照法律规定司机就得承担本事故的全部责任。

  而在这起事故发生几小时后,惠安另一处也发生一起交通事故。两个年轻人驾驶一辆轿车,将一名在路边的老人撞倒。从事发路段的公共监控视频里可以看到,事故发生后,驾驶员很快下车去扶老人,看到老人额头受伤出血后,他们又拿出纸巾给老人按压,然后将老人扶上自己的轿车送往医院。

  目击市民骆先生

  我一开始靠近的时候看到老人在流血,我要去旁边蜜雪冰城奶茶店去拿纸,在拿的同时我也看到那个男子(司机)已经拿着在给他擦了,那个男的说要载他去医院,我说你要载吗,他说要,然后他就载了,那个老人一句话都没说就让他(司机)载去医院。

  记者了解到,轿车内的两名年轻人及时将老人送往医院,目前老人仍在住院接受治疗。同样是事故,两个司机采取了不同的处理方式,等待他们的结果也将不同,一个得到伤者的谅解,另一个则除了承担民事责任外,还要承担相应的刑事责任。目前,谢某已被警方刑事拘留。

  泉州率先明确

  不得超过3个月!

  来源:新闻广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