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5月26日讯 据福建日报·新福建APP报道    福建卫生报5月24日发出《福建男孩患白血病因没钱想放弃,妈妈喊话:傅晓森,你给我挺住!》的报道后,很多读者纷纷伸出援手,献出自己的一份爱心。

  5月25日上午8点44分,记者收到晓森妈妈苏小燕发来的消息:感谢,感恩福建卫生报的报道,也感恩战友们的帮助和祝福,感谢社会爱心人士,在最关键的时候给予我们帮助!

  截至5月25日晚上8点,苏小燕共收到近13万元“救命钱”。她暂时不用每天为了医药费发愁了。言谈间,语气轻松了不少。

  还有更多“战友”通过熟人给苏小燕捐款。

  △福建金丝带白血病病友群为晓森发起捐款

  有读者留言:我们无法做伟大的事,但可以满怀着爱做一些小事。伸手相扶,不留遗憾。

  △很多福建卫生报读者留言鼓励晓森

  更好的消息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协和医院血液科主任医师杨婷说,目前,晓森已经用了抗肠排的新药,腹痛、腹泻的症状减轻了,也不再便血,情况正在一天天向好。

  惠安公益人发起筹款

  12小时筹得6万元

  5月24日晚,泉州惠安的公益人小马哥也在为晓森筹款。

  上周,他到福建协和医院对接救助项目时,无意中看到在走廊痛哭的晓森妈妈。他就一直记挂在心。

  24日晚看到福建卫生报的报道后,他在朋友圈发起爱心接力,12小时筹到了276笔爱心捐款,共计6万元。25日下午,在福建协和医院血液科副主任医师郑浩的见证下,他把善款交给了晓森妈妈。

  △公益人小马哥托郑浩医生转交善款

  福建卫生报曾帮助过的陈伟杰爸爸,也在捐款人之列。住院时,有一种药买不到,晓森妈妈就把多出来的一盒专程给他送了过去。他说,伟杰和晓森是前后脚进的移植仓。今年3月份,伟杰已顺利出院,今年9月份准备回学校了。他希望把伟杰的好运气也传递给晓森。

  还有很多像陈伟杰爸爸一样的“战友”看到文章后,私信郑浩医生捐款。大家说的最多的一句话是:这是最难的一关,也可能是最后一关。傅晓森,你给我挺住!

  △很多病友私信福建金丝带公益组织的志愿者捐款

  医生和医二代都来助力

  “晓森哥哥,加油!”

  见惯了生死的医生,也有感于晓森母子的故事。

  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甲乳外科的程思贤医生给晓森妈妈捐了款,也在朋友圈里转发了文章:

  “我几乎不发朋友圈,但看到这篇文章,我真的忍不住。晓森的懂事和细腻让我破防了,还有病友间的相互取暖,志愿者的仗义出手都让我感动。昨晚(5月24日),我的朋友圈也被这篇文章刷屏了,我知道的就有5个医护朋友给晓森妈妈转了爱心款。”

  △程思贤医生朋友圈

  “我们一起来助力,晓森哥哥,加油!”福州教育学院附属第一小学五年级学生陈明焘也想给傅晓森哥哥出一份力。去年底,他发起设立的“福建省志愿者公益基金‘大白’公益专项基金”,至今已帮助了20多个白血病患者家庭。

  24日晚,通过医生妈妈的朋友圈,他知道了正在努力求生的晓森哥哥,他想在六一节举办一场义卖,把善款捐给晓森一家。

  我们知道这关很难,但我们陪着你过,晓森,继续加油!等你康复!

  (来源:福建卫生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