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5月19日,厦门市6个区同步开展迎接建党百年“护薪”厦门在行动暨《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宣传活动,引导企业依法用工、农民工依法维权,从源头预防农民工工资拖欠行为发生。

  此次活动的主会场设在湖里区禾山街道乐群广场,由市区两级治欠办成员单位共16个部门,湖里辖区在建工程23个项目部的项目负责人及劳资专管员,以及21名农民工代表参加。

  主会场现场,市区两级人力资源社会保障、建设、市政园林、司法、信访、工会、公安、法院、检察院、轨道交通等部门协同联动,分发法律法规宣传材料2千余份,发放宣传品数份,并向群众宣讲法律法规,接受群众现场投诉咨询。

  Part.1

  多方聚力齐“护薪”

  燃爆现场显实效

  除了此次联合宣传活动外,湖里区还分别在辖区5个街道外来工密集地设置《条例》宣传点和接访处,现场发放《条例》等劳动法律法规政策宣传资料5780份,张贴欠薪线索反映平台二维码,接受法律咨询370余人次,确保宣传贯彻到位,切实维护农民工合法权益。

  普 法 宣 传

  01

  02

  03

  Part.2

  普法宣传入人心

  为民服务映初心

  在现场,他们纷纷“变身”普法宣传员,用“大白话”为群众普及《保障农民工工资支付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禁止使用童工规定》、《女职工劳动保护特别规定》等相关法律法规和工资支付、欠薪入罪、法律援助等有关规定。

  面对群众围绕与自己息息相关的劳动用工问题、工伤保险问题、司法援助问题的提问,他们都一一耐心解答,并结合自身工作经验,举一反三娓娓道来,将法律知识讲明白说透彻,再进一步提醒农民工、女职工、未成年工依法维权途径,防范欠薪风险发生。

  普 法 宣 传

  建党百年护薪湖里

  根治欠薪 普法宣传

  让法规“活”起来

  让农民工不再“忧薪”

  ✊✊✊

  最后,附上维权热线

  市劳动保障监察支队:

  ☎12333-7-1

  ☎5110656

  湖里区劳动保障监察大队:

  ☎12333-7-3

  ☎5636959

  来源:湖里人社

  湖里权威新闻

  编辑:郭晓冰

  校对:白涵

  审核:陈瑜瑾、陆晓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