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杏林湾水上自行车道进行伸缩缝维修。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陈满意 通讯员 林志杰)因对道路伸缩缝进行维修,有着“最美海上自行车道”之称的杏林湾水上自行车道,目前正在紧张施工中。施工将持续到6月30日,完工后将重新开放。

  这是杏林湾水上自行车道投用以来的首次封闭维修。“伸缩缝在使用一段时间后会有不同程度受损,维修后车道将更平整,为市民游客营造更安全的骑行、休闲环境。”管理单位相关负责人陈鹏宇说,需要维修的伸缩缝有54条,已从4月30日开始封闭施工。伸缩缝距离未发生改动,工程为拆除更换不符合现状桥梁使用情况的伸缩装置。因原桥梁进行过铺装改造,而伸缩装置无法加高,只能进行更换处理。项目属于常规构件更换,工艺成熟,不存在施工难度。施工范围大约两公里,施工期间全程封闭。

  杏林湾水上自行车道位于水晶湖郡小区附近,全长2.6千米,是杏林湾自行车道的一部分。全程位于水上,且沿途可远眺园博苑、集美新城等美景。骑行在这段笔直的车道上,红色的路面,雪白的护栏,碧蓝的湖水,还有一幢幢嘉庚风格的建筑从身边呼啸而过,一步一景,美不胜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