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泉州网 

  台海网5月20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近日,泉州各县(市、区)教育局结合各地方中学布局及小学生源分布情况,纷纷制定出了2021年小学升初中招生工作意见,记者特意为学生和家长,梳理出部分县(市、区)初中招生范围、招生变化等内容。

  洛江:初一计划招生3400人

  洛江今年公办初中招生根据免试就近入学、对口直升要求和学位容量,实行分批招生。第一批次,招收第一、二、三类学生,全部免试就近对口直升;第二批次,根据学位容量统筹招收第四类学生;第三批次,根据剩余学位统筹招收第五类学生。2021年洛江区初一计划招生3400人,其中泉州十一中750人,双阳中学计划400人,河市中学400人,马甲中学350人,就南中学300人,奕聪中学350人,虹山中学50人,泉州外国语学校洛江校区600人,泉州南少林国际学校200人。而选择在该区报名参加民办初中学校派位而未被录取的学生,按原所属公办招生批次处理,应于7月1日持户口簿(居住证)至原对口直升学校登记,参与原批次招生;而选择回泉州户籍地报名参加民办初中学校派位而未被录取的,由报名地根据当地政策处理。

  该区公办初中招生时间安排:6月1日前,回原籍就读、外出就读、政策性照顾对象提交申请材料,小学毕业生填写《2021年泉州市洛江区初中新生报名登记表》;6月5日前,各小学将新生报名登记表、申请材料分类汇总上报区教育局初幼教股,各中学将申请回洛江就读的材料报区教育局中教股;7月1日-2日,未被民办学校派位录取的学生到对口直升中学登记,各中学汇总上报区教育局;7月5日-7日,公办初中录取,发放入学通知书,新生注册;7月8日-10日,公办初中将第一、二批新生注册名单报区教育局中教股,第三批招生对象到对口直升中学提交报名材料,各公办初中汇总上报第三批招生对象报名材料至区教育局审核;7月12日,符合条件的第三批招生对象录取、注册;7月15日,各公办初中将新生名册、注册情况报送区教育局中教股,领取《2021年泉州市洛江区初中新生报名登记表》,完成初中招生;8月15日前,公办初中录取数据导入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

  该区民办学校招生时间安排:5月25日前,民办学校将教育优待政策照顾对象申请材料汇总报区教育局审核;5月25日-28日,民办初中提前批和第一批招生网上报名;6月17日-18日,民办初中提前批和第一批招生电脑随机派位;6月22日-23日,民办初中第二批招生网上报名;6月29日-30日,民办初中第二批招生电脑随机派位;7月16日-30日,未完成计划的民办初中自主招生,完成初中招生工作,报送新生名册。8月15日前,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录取结果上传至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

  泉港:落实免试就近入学要求

  泉港区严格落实小学升入初中免试就近入学的要求,坚持依法招生、规范招生、阳光招生,积极推进初中教育优质均衡发展。民办学校与公办学校同步进行报名招生,允许学生兼报。公办学校实行免试、就近划片升学(单校划片、对口直升)或免试、就近划片电脑派位升学(多校划片、电脑随机派位)的招生办法。其中,泉港一中初中部计划招收200人(不含荷池村5人),面向公办区直小学随机摇号120人,面向各中心小学(含完小)和民办小学随机摇号80人。2021年泉港区初中招生具体时间安排为:5月25--28日,民办初中提前批和第一批招生网上报名,公办初中学校招生报名;5月31日--6月2日,审核政策照顾生资格;6月17--18日,民办初中提前批和第一批招生电脑随机派位;6月22--23日,民办初中第二批招生网上报名,6月29--30日,民办初中第二批招生电脑随机派位;7月5--18日,公办初中学校以对口直升或随机派位等方式招生;7月30日前,完成初中招生工作,8月15日前,全市公民办初中学校的招生录取结果上传至泉州市义务教育招生信息管理平台。

  安溪:公办中学按五个批次安排就读

  根据安溪县教育局出台的《2021年秋季城区中学初一年招生方案》,该县城区各公办中学按五个批次先后顺序依次安排符合条件的小学毕业生就读。根据该县招生惯例,今后以上第一批次、第二批次、第三批次小学毕业生原则上仍均安排在片区中学就读。

  需要注意的是,在第一批次中,安溪一中初中部和凤城中学初一年招生采用电脑派位方式进行,申请就读对象若系招生片区内无住房产权家庭,则其户籍需在2019年8月31日前落户在凤城中学招生片区。而安溪一中初中部、凤城中学、铭选中学初中部、安溪六中初中部、金火完全中学初中部不招收第四批次、第五批次对象就读。可招收第四批次、第五批次对象的城区中学包括有沼涛中学、金火中学、城厢中学、安二十中、光德中学、安溪一中城东校区。此外,同往年一样,今年在内安溪乡镇小学就读的小学毕业生,因家长务工或其他原因申请就读外安溪初中校初一年的,可选择安七中、梧桐中学、毓秀学校、官桥中学等学校就读。 (记者陈森森 陈士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