4月26日

  福建与央企签约项目60项!

  现场签约37项!

  签约项目总额2861.84亿元!

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现场。兰艳肖摄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现场。兰艳肖摄

  4月25日下午,福建省与中央企业项目合作座谈会在福州举行,福建省委书记尹力、省长王宁与国务院国资委党委书记、主任郝鹏出席,中国华电、中国电子信息、中国船舶、中国石油化工等45家中央企业的主要负责人参会。本次座谈会上,福建省与中央企业签约项目60项;其中37项代表性的标志项目在现场举行集中签约仪式。

  ▶ 中交一公局集团有限公司与福建建工集团有限责任公司签订有关福州地铁2号线东延段和东调段、福莆宁城际铁路F3线合作协议,计划投资245.9亿元;

  ▶ 中国天辰工程有限公司和福建省石化集团签订古雷基地高端聚酰胺项目合作协议,计划投资110亿元;

  ▶ 中建海峡建设发展有限公司和福建省国改投资基金管理有限公司就漳州经济技术开发区基础设施等项目合作签订协议,计划投资13.22亿元……

  在座谈会现场,集中签约的具有代表性的标志性项目达37项

  据悉,除了现场签约的37项、场外还签约23项,即本次座谈会签约项目共60项,签约项目总额2861.84亿元。

  其中,合同项目14项,投资总额337.85亿元;协议项目27项,投资总额1307.26亿元;意向项目19项,投资总额1216.73亿元。

  在本次签约的项目中,分布在福建各地,分布是:福州19项、厦门11项、泉州9项、莆田7项、漳州4项、三明4项、龙岩3项、南平2项、宁德1项。

  接下来,福建省与央企将深化对接合作,加快项目落地,共同谱写全面建设社会主义现代化国家福建篇章。

  4月25日上午,第四届数字中国建设峰会在福建省福州市开幕,国资委首次作为主办方之一,积极组织央企参会参展,展示央企数字化转型风貌;以“数字赋能国企 创新引领未来”为主题的国有企业数字化转型分论坛当天也亮相。

 

  来源:人民网福建频道刘宝琴

  编辑:陈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