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现场,热心路人、店家合力救援。(视频截图)

  本报讯(记者 谢嘉迪 房舒)昨日中午11时50分许,在莲坂西小区出口处,一辆特斯拉轿车在撞坏道闸后,又在倒车途中将一辆电动车撞倒,骑车的一名母亲和7岁的大儿子、一对3岁双胞胎小儿子均不同程度受伤,周围市民见状急忙报警并抬车救人。

  记者在现场看到,发现莲坂西小区出口处的道闸已出现明显损坏,附近有多根反光警示柱也出现明显弯折。在厦门大学附属中山医院,记者见到伤者余女士。

  据余女士描述,事发时,她骑电动车载着孩子们放学回家,快到小区门口时,看见一辆黑色特斯拉轿车突然拐向了小区出口、撞倒行车道闸,停在了出口附近。她以为车辆驾驶员会下车检查,于是便从车后方绕行,没想到,车辆突然快速后退,把她的电动车撞倒,她和2名孩子被卷入车底。

  “我急忙大声呼救,陆续有人过来施救。”余女士说,约有10多位热心路人帮忙将车抬起,把他们拉了出来,还有附近居民帮忙拨打120。

  参与救援的店主沈先生说,事故发生后,附近店家、路人跑来帮忙,一些路过的司机也停车参与救援。“其中一名孩子被救出后,我看他腿部有明显变形,无法站立,于是跑回店里取来枕头让他平躺,防止二次受伤。”沈先生说。

  据警方通报称,4月25日11时53分,思明区常明路莲坂西小区外发生一起小型轿车与二轮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思明交警大队迅速到场处置。经查,系左某某(女,56岁,厦门人)驾驶闽D小型轿车在该小区南门起步时,车左侧与小区道闸发生碰撞,随后在倒车时,车尾又与沿常明路由东往西行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驾驶员余某(女,35岁)及电动车上的三名儿童倒地受伤,其中1名儿童腿部骨折,其他均为擦伤。

  目前,伤者已送医治疗,肇事司机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初步排除酒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截至记者发稿时,余女士和两名儿童已经出院,腿部骨折的儿童仍在医院治疗。

  来源:厦门日报

  [相关报道]

  母子四人被“特斯拉”卷入车底

  抬车、救人、报警,在一片狼藉的事故现场,热心市民合力救出被卷入车底的母子四人。昨日11时许,这一幕发生在思明区常明路莲坂西小区附近。当时,一辆特斯拉与一辆电动车碰撞,造成电动车上四人受伤,附近店家和路过的市民、司机纷纷伸出援手。目前受伤的四人中已有三人出院,其中一名孩子腿部受伤较重,仍在接受治疗。

  先撞道闸后撞电动车

  昨日13时许,记者赶到位于常明路莲坂西小区的事故现场看到,现场已清理完毕,肇事的黑色特斯拉轿车已被拖离现场。记者注意到,现场附近的道闸明显受损,被撞的反光柱也有明显弯折受损情况。“太可怕了。”附近居民谈起这起刚刚发生的事故时仍心有余悸。

  从现场监控录像可以看到,这辆黑色的特斯拉先是撞上莲坂西小区的道闸,小区保安立即出来查看。此时,余女士正好骑车行经肇事车后方。正当保安准备上前交涉时,小车突然向后倒车,撞倒了余女士的电动车,车上的一大三小被卷入车底。

  “有电话快报警!有力气快来救人!”随后,附近店家和路过的市民、司机听到异响后,纷纷上前救人。大家合力抬起肇事车,抱出受伤的孩子,守护伤者。现场目击者陈先生说,不少热心人士直到伤者被120救护车送医才离开。

  据悉,伤者为一家四口,包括余女士、7岁的大儿子和一对3岁的双胞胎儿子。其中一名3岁男童初步怀疑左侧大腿骨折,其余3人都是擦伤。随后,伤者被送往中山医院接受检查和治疗。

  轿车司机初步排除酒驾

  对于这起事故,厦门警方通报称,4月25日11时53分,思明区常明路莲坂西小区外发生一起小型轿车与二轮电动车相撞的交通事故,思明交警大队迅速到场处置。

  经查,系左某某(女,56岁,厦门人)驾驶闽DD5***7小型轿车在该小区南门起步时,车左侧与小区道闸发生碰撞,随后在倒车时,车尾又与沿常明路由东往西行驶的二轮电动车发生碰撞,造成电动车驾驶员余某(女,35岁)及电动车上的三名儿童倒地受伤,其中1名儿童腿部骨折,其他均为擦伤。

  目前,伤者已送医治疗,肇事司机正在配合警方调查,初步排除酒驾,事故原因正在进一步调查中。

  昨日19时许,特斯拉方面回应称,根据对车辆数据和现场监控视频的分析,车辆在事故发生前未出现制动系统的故障;正在配合交管部门,对事件进行进一步的调查。

  来源:海西晨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