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泉州网

  43岁的潘某书第一个看到儿子小唐走了进来,便疾步跑了过去,一路泪奔,紧紧抱住小唐,哭着说了一些记者听不懂的云南话。小唐在短暂的不适应后,也紧紧地抱住了这位15年未见过面的亲生母亲。

  小唐与亲生父母15年后终得相聚,喜极而泣。

  泉州网4月21日讯 (记者黄耿煌 陈灵 通讯员尤慷临 黄艺琳 文/图)激动,急切,不停向门口张望。会见室里众人还没反应过来,43岁的潘某书第一个看到儿子小唐走了进来,便疾步跑了过去,一路泪奔,紧紧抱住小唐,哭着说了一些记者听不懂的云南话。小唐在短暂的不适应后,也紧紧地抱住了这位15年未见过面的亲生母亲。父亲唐某聪边抹着泪边抱着儿子,无语凝噎。

  昨日上午,在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三楼会议室,自云南曲靖市会泽县来南安生活了15年的18岁少年小唐记事以来第一次见到了亲生父母的模样,重回亲生父母怀抱。

  时间回到15年前。当时3岁的小唐跟着爷爷在云南会泽县老家旁边的路边玩耍时不幸走失。小唐不见后,全家人陷入了极度痛苦的煎熬和难过中。15年来,小唐的父亲唐某聪和母亲潘某书走遍了云南省大大小小几十个城市,到处张贴寻人启事。漫长的寻亲之路,把一家人折腾得身心疲惫,但依然没有结果。

  今年年初,公安部开展“团圆”行动,全面查找失踪被拐儿童下落。不久前,经过全国打拐DNA数据库比对,发现南安康美镇的林某发与云南省曲靖市会泽县的走失人员唐某的DNA高度吻合。南安市公安局刑侦大队接到消息后,立刻联合康美派出所走访调查此事,并主动联系云南省公安厅刑侦总队进行确认落实。最终,在两地警方的共同努力下,经过复核确认,最终促成了此次团聚。

  “孩子啊,我们找了你十几年啊!”“你有个弟弟,我们出门前他一直说,爸爸妈妈你们一定要把哥哥带回来”……认亲现场,潘某书拉着儿子的手聊着云南家中的情况。小唐的南安养父母也向唐某聪夫妇说着孩子的成长经历,场面温馨感人。

  据悉,自公安部“团圆”行动开展以来,南安警方和其他兄弟单位通力合作,2月至今已成功促成7名失踪儿童与亲生父母重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