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五一”假期即将到来,厦门租车行业迎来预订高峰。记者唐光峰摄

  厦门网讯(海西晨报记者 王温萍 叶子申)“五一”假期即将到来,旅游市场再度火爆,其中就包括租车行业。据携程相关数据显示,当前,全国预订“五一”出行的租车订单相比2019年同期已实现126%的增长。记者昨日走访发现,今年“五一”假期厦门租车市场十分火热,不仅热门车型一车难求,部分经济型车型的日租价格高达平时价格的5倍。

  记者在“一嗨租车”App上发现,经济型选项中大众捷达、大众朗逸显示“已租满”,精英型车辆大众帕萨特和高端型车辆奔驰C200也是一车难求。厦门一嗨租车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SM门店预订量已经达到70%左右,‘五一’假期车源很紧张了,现在建议有啥车订啥车。”

  预订火爆,租车价格自然也水涨船高。一嗨租车负责人说,平时该公司租赁的经济型车日租价在100元-200元,而“五一”期间的日租价在500元/天左右。

  不止一嗨租车,厦门多家租车公司都感受到了“五一”市场的火热。据了解,厦门百亿佳租车目前“五一”期间的普通车型预订日租均价为400元,相较于平时的260元-300元有所上涨。此外,该公司推出的商务车型目前预订量已达80%,价格也比平时翻了一倍左右,日租均价最低都要1000元。

  “刚刚过去的清明假期,我们的租车订单都‘爆单’了。”百亿佳租车负责人说,“五一”期间的租车需求更大,建议有需求的市民提前预订,不然可能到时会无车可用。

  神州租车厦门高崎机场店的负责人告诉记者,该店经济型车辆平时日租价是245元-300元,而“五一”当天的租车价格会上涨到600元-700元。

  租车市场如此火爆,也反映出今年“五一”期间厦门的受欢迎程度。据携程相关数据显示,今年厦门位居“五一”人气旅游目的地前十。厦门多家租车公司负责人告诉记者,当前预订“五一”用车的多数都是外地游客,不少人喜欢来厦租车旅行,“轻松又自在”。此外,部分游客还会开车顺道去厦门周边游玩。

  一租车公司相关人士告诉记者,他们在高崎机场附近设有租车点,很多游客提前租好车,下了飞机就能直接用车了,用完之后再开回机场,很方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