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的哥与民警一起帮孩子寻找家人。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吕嘉捷)18日凌晨3点,海峡出租车公司的哥李永鸽开车途经南山路康乐一期路口时,发现一名小男孩站在斑马线的中间哭,光着屁股,还赤着脚。李永鸽立刻靠边停车,把男孩带到路边,随即报警。湖里派出所民警何剑英很快赶到现场,在将小男孩带到派出所途中,问到孩子家长的位置,然后找到了他的父母。

  “孩子就站在斑马线中间哭,真的太危险了!”李永鸽说,当时天气有点凉,孩子被冻得直发抖。他从车里拿来一件曙光救援队的马甲披在孩子身上,并让男孩坐到车里取暖,可男孩不肯,还说他是坏人。

  李永鸽慢慢安抚男孩,询问他怎么一个人半夜跑出来了,爸爸妈妈在哪里。男孩说他在家睡觉,醒来发现就他一个人在家,于是出来找妈妈。李永鸽询问了一会儿,男孩说不清楚妈妈在哪里。男孩手里拿着一部手机,李永鸽查看后发现通讯录里有太多号码,不知道该打给谁,于是马上报了警。

  尽管是凌晨3点,路上依稀有行人经过,旁边一家店铺的老板担心男孩着凉,拿来一件衣服系在孩子腰间,把他光着的屁股包起来。

  民警何剑英驱车赶到现场,询问男孩一些基本情况,可男孩才5岁,描述不清家庭情况。何剑英一边安抚他,一边将他带到派出所。在去派出所的途中,何剑英跟孩子聊天,问他喜欢什么,叫什么名字,爸爸妈妈做什么工作,慢慢取得了孩子的信任。男孩高兴地说知道爸爸妈妈在哪里。民警迅速调头,耐心与孩子沟通,最终在一家生蚝馆找到了孩子的父母。

  原来,男孩的父母开了一家生蚝店,都是晚上经营,孩子自己在家睡觉,没想到这次凌晨醒来偷跑了出来。对于热心人的帮助,男孩父母连声表示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