近日,阳光学院COCOS游戏产业学院正式成立,作为全球领先的数字内容开发平台,COCOS公司将携手阳光学院共同为福建省乃至全国输送游戏设计领域的精英人才。

  近年来,国内游戏产业加速发展,游戏技术应用场景十分广阔,然而目前开设游戏专业的院校并不普遍,游戏行业人才缺口越来越大,基于此背景,阳光学院COCOS游戏产业学院应运而生。学院首届游戏设计精英班将面向阳光学院2018级本科生招生,由校企双师合作授课,通过标准课程、项目实战、企业实践三个阶段的打造,培养从事游戏程序设计的软件工程师、游戏UI设计或特效设计及相关岗位的设计师,在校学的部分结束后,推荐学生进游戏企业实践,在工作岗位上完成毕业设计,助力“毕业前就业”。

  建设全国应用创新型大学标杆是阳光学院秉持的办学目标,多年来,阳光学院坚持“开门办学,让学生走出去,把企业请进来”,为“人才链与产业链无缝对接”作出了不少卓有成效的探索。今年4月初,福州ICT人才生态联盟成立,作为成员单位,阳光学院再以“3+1”校企协同育人的模式为培养应用创新型人才写下了生动的注脚,而此次与COCOS共建产业学院,正是对该模式的有益补充。

  据悉,凭借深厚的技术底蕴和多年游戏行业的经验积累,COCOS自主研发出“COCOS引擎”系列产品,包括第二代游戏编辑器 Cocos Creator、Cocos Creator 3D、全球流行的开源引擎框架 Cocos2d-x等。而COCOS学院作为COCOS官方唯一的人才生态企业,是教育部产学合作协同育人项目的第一批合作单位。通过校企协同育人的产业学院等多形式育人新模式,面向VR/AR、数字教育、数字孪生、游戏开发等前沿技术,深化产教融合,助力新工科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