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月30日,“厦门医学院临床教学医院”揭牌仪式在厦门麦芽口腔医院举行。这意味着厦门医学院具有优势的口腔教学队伍中,又增加了一支口腔专科临床教学队伍。

厦门医学院副院长洪丰颖代表校方在揭牌仪式上发表了热情洋溢的讲话:目前厦门医学院临床教学单位共有47所基地,包括今年新增厦门麦芽口腔医院在内8家教学基地。教学医院由省卫健委省教育厅评审认定,资质需要具备必要的临床带教医生队伍等条件和要求。

此次入选教学基地的厦门麦芽口腔医院拥有较好的专家团队,具备必要的临床带教能力,能够承担起口腔医学临床专业教学任务。在面对媒体采访时,厦门麦芽口腔医院院长姚江武教授表示,虽然我们具备了一定的教学基础,但仍然有一些欠缺和不足,希望能够在厦门医学院引领下,逐步完善教学基地建设和提高临床教学水平。厦门麦芽口腔医院作为规模二级口腔专科医院,在今后的种植、正畸、修复、牙周、全科等学科的临床教学工作中,有能力分的利用医疗资源,不断的丰富临床案例储备,为实践校企互动,教学和临床紧密结合,不断创造未来临床人才培养与学科发展的条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