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3月22日是第二十九届“世界水日”,3月22~28日是第三十四届“中国水周”。此次福州市水利局将紧密围绕“深入贯彻新发展理念,推进水资源集约安全利用”的主题进行宣传活动。

  为做好今年“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工作,福州市水利局通过中国移动客户端,面向广大市民发送世界水日▪中国水周主题宣传短信;在五一广场、东部办公区电子屏上滚动播放“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主题;利用水利信息网、微信公众号推送相关文章等方式帮助群众深入了解“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全面营造节水宣传氛围。

五一广场电子屏节水宣传五一广场电子屏节水宣传

  此外,福州市水利局还组织了宣传进校园、进机关、进企业的活动,通过现场悬挂宣传标语、摆放宣传展板、张贴主题海报、发放节水宣传手册、环保手提袋、免洗洗手液、纸巾等各式各样的宣传物品;吉祥物水宝现场热烈互动等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活动吸引来大批的学生、市民踊跃参与。据了解,本次宣传活动共发放节水倡议书4000余份,宣传品4000余份,现场相关工作人员围绕节水主题面向广大市民、学生展开宣讲工作,其中包含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水土保持的重要性、日常节水小妙招等丰富内容,学生们认真听取相关知识、积极踊跃的领取宣传手册,并就有关节水主题内容展开激烈的讨论,活动现场如火如荼。

东部办公区节水宣传物品派发现场东部办公区节水宣传物品派发现场
节水宣传进校园节水宣传进校园
节水宣传进企业节水宣传进企业

  福州市水利局表示,本次“世界水日”▪“中国水周”宣传,旨在普及节约用水、保护水资源的常识,进一步提升全民节水意识,使得全社会都自觉主动的参与到爱水、节水、护水的行动中来,让节水行动人人有责、水土保持处处开花的观念深入人心,倡导全社会养成节水护水亲水爱水、建设幸福河湖的良好氛围,为全面深入实施营造良好的水法治环境,构建浓厚的节水氛围,引导全社会关注、支持、参与水资源、水环境保护行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