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台海网 

  ▲多名医生紧急抢救

  台海网3月10日讯 (海峡导报记者 刘龙 赖雅红 通讯员 黎斌 郭叶卿 谢芬 文/图) 3月5日,漳州市龙文区莘园小区某栋6楼,一男童爬出窗外,不慎坠下(详见3月6日末版报道)。昨日,导报记者从第909医院获悉,受伤的男童经多学科接力救治,总算脱离生命危险。

  据悉,事发当天,男童独自一人在家。家人万万没想到,他居然从阳台的隐形防盗网钻了出去。当意识到危险的时候,男童紧紧抓着防盗网的铁丝,后来因体力不支,不慎从6楼摔到了2楼的露天阳台上,高度将近12米。

  出现险情后,楼下的热心群众第一时间联系男童家人,联系无果后,便迅速拨打了110报警和120急救电话。事故发生后,民警紧急将男童送往第909医院,为抢救生命赢得了宝贵时间。

  入院时,男童哭闹不安,随即被诊断出脑挫裂伤、硬膜外血肿、创伤性蛛网膜下腔出血、枕骨骨折、创伤性失血性休克、双肺挫伤和骨盆骨折,随时都会有生命危险。在急诊科进行了深静脉置管、扩容、补液、抗休克等急救措施后,男童被转入神经外科重症病房进行后续抢救。其间,医护人员一刻不离地守候在男童身边,并根据病情需要,先后邀请了心胸外科、普通外科、骨科、儿科和输血科等多学科前来会诊,制定出周密的救治方案。

  值得庆幸的是,昨日,历时四天四夜的精心抢救后,男童终于转危为安,即将转入普通病房进行康复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