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泉州网 

  台海网2月27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近日,一男子钻租车业的漏洞,将50多辆豪华轿车骗走,涉案总价值4000余万元,涉及泉州多家汽车租赁公司。昨日,南安市公安局依法对其执行逮捕。

  今年1月13日,南安市公安局经侦大队接到辖区一汽车租赁公司报警求助,称有一王姓男子向该公司租用4辆汽车现均无法收回,这4辆车价值达525万元。1月14日、15日,该大队又连续接到多家汽车租赁公司报警,均报称被一王姓男子骗走多辆豪车。

  接报后,南安经侦大队立即受理并展开侦查。1月19日,南安警方在丰泽区某小区内将犯罪嫌疑人王某彬抓获。到案后,其对其实施租车诈骗犯罪行为供认不讳。

  经查,2020年1月至12月期间,王某彬在无经济来源且债务累累的情形下,注册一家名为“泉州市张×汽车租赁有限公司”的空壳公司,谎称公司生意很好,自己的车不够租,需要“调剂”同行的车辆,并按行情价结算给同行,自己再加价给顾客,以此幌子陆陆续续向鲤城、晋江、南安等多家汽车租赁公司租车。之后,他又自己伪造质押手续将车抵押给惠安、台商、丰泽、厦门等地一带所谓“金主”骗取抵押款,用于支付租车租金、“金主”高利息以及个人挥霍、赌博。

  经审查,王某彬至被抓获时,共骗取租车行高档小轿车50多辆,总涉案价值高达4000余万元。案件告破后,办案民警继续调查追赃,目前已为租车公司追回17辆被骗车辆,其他车辆仍在继续追查中。(记者 陈灵 黄耿煌 通讯员蒋凯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