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李翔宇)北京时间2月25日21时30分,世界田联官网宣布,厦门马拉松赛获评2021“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为国际田联最高级别赛事,全球目前仅有十三场。厦马也成为继上海马拉松赛之后,国内第二个申镀“白金”成功的马拉松赛事。

  “世界田联白金标”是世界田联赛事评定体系中的最高等级,今年初,基于现实情况,世界田联简化了标牌评定体系,目前将原先的白金标、金标、银标、铜标4级标牌体系调整为本赛季的精英白金标、精英标、普通标3级体系。

  世界田联“世界田联精英白金标”赛事目前有十三场,厦门马拉松赛与世界马拉松六大满贯赛事(波士顿马拉松赛、伦敦马拉松赛、柏林马拉松赛、芝加哥马拉松赛、纽约马拉松赛、东京马拉松赛)同列其中,显示了厦马赛事在行业中的标杆地位。

  厦门马拉松赛创办于2003年,在获评“白金标”之前,已成为全球首批且连续13年获评“世界田联金标”的赛事。厦马赛道也是中国境内马拉松赛男子最好成绩诞生地。

  为申镀“白金”,厦马严格按照世界田联认证规程,对赛事组织、赛道丈量、计时系统、交通设施、安全保障、医疗服务、赛事推广等各方面严格对标执行,给跑者带来全方位的“白金”体验。

  在世界田联更新的2020年世界马拉松“赛事表现”排名榜中,厦门马拉松排名中国第一——2020年厦马是疫情影响前,全球举办规模最大的赛事之一,占据榜单第6名。

  厦马组委会表示,“精英白金标”的到来,不仅是对往昔的肯定,也赋予厦门马拉松新的使命,标志着厦马将开启全新时代。未来,厦门马拉松赛将继续提升赛事专业化、国际化水平,将厦马高品质展现给世界马拉松爱好者,借助马拉松推动城市影响力,实现“马拉松外交”新态势,开辟与“一带一路”沿线国家和地区、金砖国家的友好合作新路径,展现厦门“马拉松城市”的独特魅力,助力厦门成为“一带一路”的战略支点城市。