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 (厦门日报记者 吴晓菁) 今天天气晴好,最高气温预计冲至26℃,市民可以感受到初夏的热情。从明天开始,陆续有两股冷空气到访,气温有起伏,市民要注意根据天气变化及时调整衣物。

  昨晨厦门国家基本气象站的最低气温为11.9℃,白天的鹭岛沐浴着明媚的阳光,气温也随之上升,午后最高气温达到23℃。全市气温最高的站点位于翔安区新圩镇面前埔村,最高气温达到26.2℃。

  今天回暖继续,最低气温为14℃,最高气温将飙升至26℃,夜晨有轻雾,相对湿度在40%至80%之间。昼夜温差大,大家要根据气温及时调整着装。

  从明天开始,陆续有两股冷空气来袭。不过,由于冷空气实力不强,气温总体偏高。具体来看,第一股冷空气将在23日至24日影响鹭岛,最高气温降至24℃,最低气温维持在15℃左右。

  元宵节当天,我们将迎来第二股冷空气,届时厦门会有较明显降温,沿海还将有6级至8级的东北大风。在冷暖空气交汇的影响下,元宵节前后我们会迎来阵性降水。

  [厦门天气]

  星期一

  26℃

  14℃

  晴到多云

  夜晨有轻雾

  星期二

  24℃

  15℃

  晴到多云

  星期三

  24℃

  15℃

  多云

  星期四

  24℃

  15℃

  晴

  星期五

  25℃

  16℃

  晴转多云

  星期六

  20℃

  16℃

  小雨转多云

  星期日

  26℃

  16℃

  多云转晴

  数据来源:

  厦门气象微信公众号

  [海洋预报]

  高潮时:08时17分和20时00分-

  低潮时:01时37分和14时06分

  表层水温:16.0℃至18.5℃

  厦门岛南部海域浪高: 0.5米至1.0米轻浪

  厦门海洋环境预报台发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