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泉州网 

  台海网2月6日讯 据泉州网报道    近日,国务院批准2020年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名单,我省64位高级专业技术人才、10位高技能人才入选。记者从泉州市人社局获悉,泉州市有8位专家入选。截至目前,全市共有享受国务院特殊津贴专家95位。

  8位入选者分别是:福建医科大学附属第二医院林建清、泉州市第一医院苏智军、泉州大唐石刻有限公司蒋惠民、福建中美友拓科技发展有限公司汪远昊、泉州师范学院许月云、日春股份公司林阳顺、福建丰盈园林古建工程有限公司吴德强、福建省德化县泰峰瓷坊许瑞峰。

  对经批准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的人员,根据党中央和国务院关于继续实行政府特殊津贴制度的有关规定,对新享受国务院政府特殊津贴人员每人一次性发放2万元津贴,免征个人所得税。从2009年起,泉州市政府配套奖励2万元,并对1995年以前享受按月发放津贴的人员按1∶1配套发放。 (记者 吴宗宝 通讯员 郑其全 黄颖 沈忠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