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厦门网讯(厦门晚报记者 王绍亮 通讯员 黄波) 正在试运行的厦门机场大道(原迎宾大道)工程1.4公里示范段近日通过安全专项验收和交工核验检测,已具备交工验收和试运营条件,有望在春节前正式通车。

  机场大道(原迎宾大道)工程起于翔安区大嶝大桥,终于机场南北跑道西垂滑线,路线长7.09公里,标准路幅宽56米,按城市主干道(结合一级、二级公路)标准建设。主要建设内容为路基、路面、通道、桥梁、交通安全设施、照明工程等。

  机场大道工程是连接大嶝大桥至新机场跑道的主要通道,也是新机场建设期间所有进出大嶝岛的社会车辆、施工车辆和当地居民出行的主要通道。为此,厦门市机场片区指挥部确定机场大道起点1.4公里按示范段标准快速建设,将绿化工程、路灯照明、交通安全设施等配套工程一次性实施到位,完善道路功能和景观效果,提升社会效益。

  近日,市交通局执法支队质安大队对1.4公里示范段进行安全专项验收和交工核验检测,内容包括路基、路面、结构物、交通安全设施、绿化、路灯照明等,结果显示已具备交工验收和试运营条件,有望在春节前正式通车。

  据介绍,机场大道示范段道路正式通车后,将大大缓解轨道3号线、轨道4号线、综合管廊、阳塘保障房等项目交叉施工的困扰,方便进出大嶝岛车辆快速通行,也为翔安增添一道亮丽的风景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