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网讯 (厦门晚报记者 郭文娟) 昨天,省教育厅、省人社厅联合印发《关于做好2021届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工作的通知》,针对高校毕业生就业创业推出一系列扶持政策。据统计,我省2021届高校毕业生总数预计达25.2万人,同比增加2万多人。毕业生人数再创新高,面临的就业形势更加严峻。

  通知要求,各地教育、人社部门要积极配合和会同组织、国资、兵役等相关部门,推动稳就业政策向高校毕业生重点倾斜。落实好党政机关、事业单位、国有企业等今明两年空缺岗位主要招聘应届高校毕业生等政策,统筹协调好招录工作安排,争取于2021年6月底前完成政策性岗位招录工作。

  2021年起适当扩大“退役大学生士兵”专项硕士研究生招生规模,2022年起普通专升本可免试招录退役的普通高等职业院校(专科)毕业生。

  高校要加大力度支持开发科研助理岗位,吸纳毕业生就业,完善科研助理社会保险、户口档案等相关政策,合理确定薪酬标准,切实增强岗位吸引力。

  通知还要求,各地各高校要统筹安排好各类升学考试与校园招聘工作,分别在5月底、6月底完成硕士研究生、普通专升本和第二学士学位招录工作。

  此外,各高校要组织举办重点城市、重点行业、中小微企业等就业供需对接活动,充分运用省级“云招聘”等线上就业服务平台,广泛开展线上精准求职招聘活动,持续推进创业带动就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