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有来自埃塞俄比亚等的影片,也有戛纳官方邀请电影及多部亚洲首映作品

  ■ 目前开放18日至24日场次;25日至28日,金鸡影展更多影片将展映

  昨晚,首场展映亮相厦门万象影城。图为观影现场。(本组图/本报记者 林铭鸿 摄)

  ▲观众拍摄金鸡影展主题电影票留念。

  本报记者 郭 睿

  2020金鸡国际影展昨日正式开启,将在10天内携来自30个国家的32部佳片在厦门进行64场展映。昨晚8时,首场展映亮相厦门万象影城。

  金鸡影展是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盛典系列活动之一,将展映诸多国内外佳片。其中,金鸡国际影展展映片单中共有影片32部,有来自埃塞俄比亚、阿根廷的影片,也有今年戛纳官方邀请电影《情事》 《电影院和我父亲的死亡》,以及包括韩国票房电影《从邪恶中拯救我》在内的多部亚洲首映作品。

  昨晚7时许,记者在万象影城遇见了多位前来观看首场展映影片《从邪恶中拯救我》的市民,还有泉州影迷赶来观影。在影迷看来,金鸡国际影展带来诸多鲜少在院线上映的国外佳片,给厦门观众、福建观众打开了解世界电影的窗口,也提升了金鸡奖活动的市民参与度。

  据介绍,“同理之心”——是本届金鸡国际影展选片的主题。金鸡国际影展艺术总监方美宝撰文阐述了对本届金鸡国际影展选片的主题解读。她表示:“我们的选片原则,一贯秉持着挑选高艺术成就、类型多样化的优质片,以及有利于交流观摩的宗旨。与往昔不同的是,自2019年金鸡影展落户厦门开始,我们开放了票房,欢迎电影爱好者加入观片的行列。因为有了公众参与,使部分选片在纯专业的操作上多了一层社会责任的考虑。我们始终希望入选的电影,在艺术高度和可观赏程度上有适当平衡。今年,全球人类共同经历了疾病、自然灾害以及大规模人为争端与破坏,伤痛不浅。我们期求观众在欣赏来自不同国度的作品之余,注意故事发生的背景,尝试进入片中角色,换位思考。”

  2020金鸡国际影展片单中还有12部影片入围“最受厦门观众喜爱外国影片评选单元”,这个单元是独立于金鸡奖的评选单元,将最终评选最受观众喜爱影片、导演、男女主角等荣誉。除了专业评审参与评选外,金鸡国际影展组在线上平台所招募的32名“大众评审”也将参与入围影片的奖项评选。

  厦门文广电影控股有限公司首席品牌官林喆介绍,目前2020金鸡国际影展只开放了18日至24日的场次,这些场次已于17日晚6点在淘票票开票,一些火爆的影片比如《盲琴师》等已售罄。截至18日晚7时许,2020金鸡国际影展已经售出一千多张票,票房收入5.8万余元。在25日至28日之间,金鸡影展会有更多更密集的影片开票,第二波开票预计在22日。据悉,今年的金鸡影展在电影票设计上融入金鸡元素,不仅具备收藏价值,观众还可使用票根在活动相关合作商门店享受购物优惠。市民可登录淘票票搜索“金鸡影展”选择心仪影片。

  【相关】

  金鸡国产电影展

  展映20余部优秀新片

  金鸡影展是金鸡奖活动的重要内容之一,也是联通观众的重要桥梁。第33届中国电影金鸡奖颁奖典礼系列活动精心打造电影展映板块,推动电影的盛宴真正成为人民的节日。

  2020金鸡国产电影展也将于近期亮相。活动将举办金鸡国产电影展开幕式、新动力电影之夜、国产新片新闻发布会、国产新片首映礼等多项活动,集中展映20余部优秀国产新片,这些影片品质较高,在业内均获得良好口碑。其中,张艺谋导演执导的作品电影《一秒钟》将作为国产电影展开幕影片在厦首映。新动力电影之夜作为今年新设立的板块,旨在推介表彰国内优秀青年导演的最新作品。活动还会继续组织开展多场电影主创见面会和新闻发布会等,搭建电影人与媒体、观众现场互动交流的平台。

  10月20日至11月28日,本次金鸡影展还会在厦门六个区举办户外主题公益性电影放映活动50场次,把电影佳片带到厦门人身边。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