金秋福田,风景如画,柑果飘香。11月15日上午,2020年福田乡首届网红助农带货节暨第六届芦柑采摘节、第二届“茂雄杯”芦柑王大赛颁奖仪式,在安溪福田乡隆重举行。

  活动现场,最受瞩目的是,举行第二届“茂雄杯”芦柑王大赛颁奖仪式。据悉,为提高福田芦柑品质和知名度,福田乡举办第二届“茂雄杯”芦柑王大赛,吸引了广大柑农积极参与。

  经过专家团队进行了科学评选,共产生金奖1人、银奖2人、铜奖3人、优质奖5人。

  获奖名单

  金奖:李燕婷

  银奖:李进火、陈天成

  铜奖:白明超、黄移林、李田兴

  优质奖:钟良杰、柯顺安、杨志平、王新友、陈文春

与会领导嘉宾为金奖“芦柑王”颁奖与会领导嘉宾为金奖“芦柑王”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果农颁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果农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果农颁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果农颁奖
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果农颁奖与会领导嘉宾为获奖果农颁奖

  当天,福田乡还举行福田鲜生与乡总农品合作签约仪式,与邮乐购合作签约仪式,以及芦柑王拍卖,网红直播等活动。其中,经过多轮竞价,一箱10斤芦柑王现场拍出11500元。

  据悉,芦柑是福田乡最重要的特产,曾连续多年选送北京钓鱼台国宾馆,去年又成功注册国家地理标志证明商标。近几年来,在福田乡政府的积极引导下,福田乡柑橘产业发展迅猛,已经成为该乡一大富民产业。

  据了解,福田芦柑有沃柑、茂谷柑、红美人等十多个品种,目前已经陆续进入采摘期,前后将持续20多天。福田芦柑具有果形硕大端正,色泽橙黄,果皮薄,果肉汁多脆嫩香甜、风味独特、富含维生素及其它成份等特点。

  位于苍莽的省级自然保护区云中山,福田乡物产丰饶,除了福田芦柑之外,还盛产红菇、山茶油、金线莲、福田米酒等特产。

  芦柑成熟了,像一个个小灯笼一样挂满枝头,身姿摇曳,不禁让人驻足垂涎。朋友们,赶紧呼朋引友到福田采摘体验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