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0年10月1日,由厦门宝龙一城、厦门宝龙艺术中心携手艺术家曲家瑞,共同举行的‘曲家瑞你哪位—爱终将胜出 Love Conquers’宝龙一城2周年庆艺术特展,正式在厦门宝龙一城、厦门宝龙艺术中心拉开帷幕,于国庆期间,为厦门市民献上一份充满想象、色彩与自由的艺术大礼。

  最另类的大学教师,二手玩具收藏家,艺术策展人,艺术家……一直以来,公众眼中的曲家瑞拥有多重身份。粉丝们爱她直率自由,勇敢做自己,希望借助展览感受更多 “曲式人生”的精彩。而对于曲家瑞本人,她则希望通过这次展览,为自己的人生“清零”,勇敢追梦,不留遗憾。

  “展览对我来说,是多年来心里的梦想。它不是总结,而是我过往生活的点滴回忆。”曲家瑞坦言,“没有什么比推翻自己更爽了。”

  此次‘曲家瑞你哪位—爱终将胜出 Love Conquers’宝龙一城2周年庆艺术特展,分为两部分:位于厦门宝龙艺术中心2号展厅的“爱终将胜出 Love Conquers”,和位于宝龙一城LG中庭的“爱的游乐园”。

  “爱终将胜出 Love Conquers”作为艺术展,除了延续之前苏州、深圳站的高人气展品,令人大饱眼福之外还设计了极具心思的展览动线。穿梭在展场中,欣赏着艺术家在不同时期、不同心境下创作的艺术作品,大众恍惚间已然穿越了时空的界限,与各个年龄的曲家瑞相识相知,开展一段有关梦想和自我的灵魂对话。

  其中,由2000多只二手娃娃组成的“我收藏的爱无限可能”,无疑是展场里最引人注目的焦点。据了解,这些二手娃娃全部来自于曲家瑞的个人藏品,它们来自世界各地,每只娃娃的背后都有一段动人的故事。在曲家瑞的照顾下,这些曾经的“流浪儿”纷纷化身展览中童趣又吸晴的“治愈天使”。同时,它们让曲家瑞明白:每个人都有“第二次被肯定的机会”,不要看轻自己,人生就要把握当下,不留遗憾。

  “我的自画像”点位集结了曲家瑞30余幅自画像作品,它们记录着不同时期曲家瑞的心路历程,也表达了曲家瑞鼓励、陪伴粉丝勇敢追寻自我的心愿;述说人物和画像背后秘密的“我为故事画画”,带领游客感受在曲家瑞“爱”的视角下,那些平凡而感动的人物故事;“我的少女时刻”首次曝光并重现了曲家瑞在纽约的工作室,观众可以在这里看到一大批珍贵的手稿和文献资料,可以窥见跨时代的社会、人文变迁,同时,这个展区所呈现出来的那种“真真切切过生活,把握当下不蹉跎”的人生态度,是对“曲家瑞如何能在55岁还能保持少女活力”这个问题所做出的最好答案。

  “爱的游乐园”是特别为厦门粉丝打造的一场色彩绚丽、创意十足的大型互动装置艺术展,它的灵感来源于曲家瑞的多幅画作和人生经历。整个展区创意性地融入了气模装置、互动体验、灯光装置、打卡点位等时下年轻人热捧的展览元素,自搭建之初就受到了商场游客的广泛关注。

  环视中庭,正中间是一只高达7米的巨大兔子气模——“大兔子门卫”。这座气模装置的原型,既来自于本次展览的主视觉,也源于曲家瑞笔下一副人气颇高的兔子玩具画像。在曲家瑞眼中,这只兔子调皮可爱,无所畏惧,用自己的乐天派的人生态度,教会自己如何保持乐观向上,笑看世界。她希望所有人都像这只兔子一眼,可以勇敢成为自己的英雄。

  尽管制作工艺繁复,但是“大兔子门卫”依旧完美地出现在大家的眼前,短短几天便“吸粉”无数。

  在这座色彩缤纷的游乐园里,大众可以真实走进曲家瑞丰富多彩的内心世界,用充满“爱”的视角,深入体悟曲家瑞的人生态度和每一步心路历程。

  在“青春冒险滑梯”,大众可以“突破次元壁”,在这座完全复刻于曲家瑞作品的梦幻粉色滑梯中一路滑下,重拾孩子般的无畏与快乐;来到“国王小径与玩具屋”,行走在一条用梦想凝练而成的斑斓小路上,聆听内心,寻找自我;在“珍藏娃娃区”,游客们可以见到以上过《康熙来了》与小S共舞的芭比,与曲家瑞分享恋爱经历的玛德琳为首的五只娃娃,分享它们背后独一无二的故事;喜欢拍照的观众,一定不能错过“康熙时间”,在这座充满了现代艺术风的电视矩阵前,准备迎接你的“高光时刻”;如果逛累了,还可以来到“光与颜色贩售店”,在五彩光影中,带走一份独属于你的展览纪念品。

  展览将从10月1日起展至11月15日。自开业以来,厦门宝龙一城一直致力于将社交融入到购物中心的场所里,重新定义新时代社交商业模式,力求成为一个有温度的公共空间。未来厦门宝龙一城与厦门宝龙艺术中心将继续进行商业与艺术的协同互动,让艺术融入商业,通过丰富的艺术元素以及多元的艺术呈现形式,真正将艺术美学与文化带入大众生活,为大众美育贡献一份力量。

  [展览相关信息]

  展览:厦门宝龙一城2周年庆艺术特展:曲家瑞你哪位—爱终将胜出 Love Conquers

  展期:2020.10.1-2020.11.15

  主办:宝龙文化、厦门宝龙一城

  承办:厦门宝龙艺术中心、繁景文化

  策展:理想气体

  展区一:厦门宝龙艺术中心2号厅“爱终将胜出”(厦门市思明区金山路1号宝龙一城4楼)

  展区二:厦门宝龙一城LG中庭“爱的游乐园”(厦门市思明区金山路1号宝龙一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