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海网10月1日讯 据厦门日报报道  绚丽夜景迎国庆,璀璨灯光庆佳节。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1周年,厦门经济特区建立40周年,在国庆、中秋即将来临之际,我市上千个夜景照明载体开启了“节日模式”。

  在充满现代化气息的观音山商务区,十几栋高楼的灯光秀联袂上演,点亮了滨海夜空。白海豚、白鹭、三角梅、凤凰木等代表厦门的元素,通过光影艺术的手法一一呈现,栩栩如生。

  画面中,白色的海豚在大海里和鱼群嬉戏,一幅和平美好的海洋世界画面展现在大家眼前,白海豚在楼宇间自由穿梭,令人目不暇接。

  金色的帆船在大海上乘风破浪,海面上千帆竞技,重现了古代丝绸之路的繁荣景象,也寓意着当今厦门快速稳健的发展。槟榔树亭亭玉立,白鹭在水边嬉戏飞舞,市花三角梅花团锦簇,市树凤凰木枝叶繁茂,凤凰花绚烂绽放……最后,楼宇幕墙跳出“祖国万岁、欢度国庆、盛世华诞、普天同庆、我爱祖国”等祝福语,为新中国七十一华诞,献上了来自厦门的祝福。

  另一边,国际中心大厦、狐尾山气象台、中闽大厦等各大标志性建筑也纷纷穿上“霓虹衣”。筼筜湖边,夜景与湖水相映,中闽大厦楼宇上滚动显示着“山河无恙家园梦圆”“万家团圆祝福祖国”“愿国家强盛愿英雄无恙”等字样,营造出浓厚的节日氛围。

  “有国才有家,国家昌盛才有我们今天的幸福,祝福祖国繁荣昌盛、厦门经济腾飞!”来自四川的黄先生告诉记者,厦门的“高颜值”吸引着他携家人前来度假,在中秋前夕,美丽的筼筜夜景与灯光布置,给他们一家人留下了深刻印象。

  美轮美奂的灯光秀,展现出厦门高素质高颜值现代化国际化城市的魅力,表达了鹭岛人民对美好生活的热爱,对伟大祖国的祝福。

  [链接:园博苑升起一轮“明月”]

  海上生明月,天涯共此时。夜幕降临,园博苑月光环披上亮装,仿佛一轮明月,从杏林湾冉冉升起。园博苑另一标志性建筑——杏林阁镶嵌在月光环之中,形成月光藏阁的美妙场景。夜景动画整体风格呈现浪漫、文艺、时尚的氛围,以红色为主基调,紧扣爱国主题,弘扬民族精神,讴歌新中国成立71年来取得的伟大成就。

  时而牡丹、梅花盛开怒放、争奇斗艳,时而山清水秀的画面灵动出现,时而天安门、国旗等图案和红色背景交相辉映……每一次的光影变幻,都让人沉浸在喜庆、热烈、祥和的节日氛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