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厦门给了他创业的沃土,创办了农贸公司,他用真情报答厦门,跟随厦门步伐对口帮扶甘肃临夏。他们坚持“消费扶贫”,把当地优质农产品输送到厦门百姓的餐桌上,带动农户脱贫致富。他说:是温暖的厦门让我们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和感动,这份爱将一直传递。

  今天,他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扶贫路上,有你有我

  作者:蔡大堆

  千里送暖,情系高原

  初心难忘,劳生无悔

  小康路上,有你有我

我的妈妈是厦门人,我和厦门的情缘也就根深蒂固。厦门飘瑞气,笑迎八方客,她将古朴端庄与现代时尚巧妙融合,处处充满创新和机遇。

我搭上城市发展的列车,从农贸市场闯出一片天,创办农贸公司。厦门的包容和支持给予我勇往直前的力量,我心怀感恩。一听说厦门对口帮扶甘肃临夏,我就想,报答厦门的机会来了。

到甘肃之后,当地的条件比我想象的还要差一些:产业单一、基础设施跟不上需求,但是高原地区农产品病虫害少,农药用得少,品质是真的好。这让我更加坚定了走消费扶贫的路子,希望能把这些好东西运到东部来,让更多人知道,从而带动当地村民走上致富路。

我们通过“菜大堆”这个平台,把当地的梨、藜麦、小米、菜籽油、菜籽油等优质农产品输送到厦门老百姓的餐桌上。做消费扶贫的公司在当地我们是第一家,最开始的时候,当地农户还以为我们是骗子,因为他们没有做过这么大的生意。我印象很深的是当地一个叫董树森的农户,他是卖藜麦的,在厦门对口帮扶之前每年卖不到10万,现在一年都是卖四五百万,因为消费扶贫真正实现了脱贫。

我们不是为了扶贫而扶贫,而是把它当成一个事业。在经营事业的同时还能兼顾一方,是温暖的厦门让我们感受到帮助别人的快乐和感动。我相信,这支爱的接力棒,会不断地传递下去。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