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天

  我有一个大,很大,非常大

  的消息

  要告诉你

  ▼

  我们的 “食有妙计”小程序

  正式上线啦!

  点击“play”

  点击“下一步”

  点击“开始测试”

  输入性别和年龄

  选择食物并输入食量,点击“提交”

  生成健康饮食测试报告(点击图片右下角“后有彩蛋哦”了解饮食计量小知识)

  快戳下图进入体验吧!

  科学饮食,精准计量,拒绝餐桌浪费。9月19日,正值全国第18个科普日之际,由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利用“三创”项目经费自主研发的“食有妙计”微信科普小程序正式上线。该小程序应用科学计量的方法和建立的基础数据,对人们一日三餐的饮食进行营养成分测试计量,让参与者在轻松的测试中,便捷了解自己日常膳食结构是否合理。

  决胜全面小康,践行科技为民。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联合省计量院、我省三甲医院营养学等专家,依据国家最新版膳食指南数据库,通过建立数据模型,自主开发具有功能性、科普性、实用性与娱乐性为一体的“食有妙计”科普小程序。该程序采用分布式算法,专业采集食物数据,通过科学计量分析,更精准、更便捷地体现公众一日三餐健康饮食数据,达到“膳食健康检测+大数据分析+科普宣传”的目的。

  今年以来,福建省计量测试学会号召学会科技工作者和科普工作者加强传播技能,加大力度推动科普信息化、智能化、智慧化,从科普服务供给、传播渠道升级、优秀作品创作等多方面入手,利用新的媒介形式增强自身影响力,用优质科普信息占领舆论阵地,打造更加精准普惠的科普新格局。

  来源:福建计量测试学会出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