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他是以双脚丈量鼓浪屿的申遗使者,也是这个美丽小岛的守护者之一。为更好地保护世界遗产的历史风貌,他和同仁们不断翻阅资料、穿街走巷、请教专家,他说:每天登岛,是生活,也是诗意的熏陶;穿行街巷,是工作,也是历史的寻找;守护这里,是上苍赐予我的一份荣耀。

  今天,他提笔为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鼓浪屿之恋》

  作者:蔡松荣

  每天登岛,是生活,也是诗意的熏陶

  穿行街巷,是工作,也是历史的寻找

  守护这里,是上苍赐予我的一份荣耀

  绿树掩映着红墙,海浪轻泛着白色的花边,你是碧波中绚丽的花园。蜿蜒街巷容易迷失方向,缀满岁月故事的院墙,让人往返流连。花香鸟语是不变的和弦,回廊、拱券、飞檐、翘角,还有大宅门、小轩窗,合奏一曲建筑的交响。无需更多的美称和空洞的点赞,徜徉漫步其中,自在而释放,这就是你的独特风貌。

  天风海涛的宏大背景,鼓浪洞天的旖旎风情,都是心灵的养分。

  百年前的西风东渐,把你熏陶出非凡的风范,独守鹭江畔,却能放眼看世界。封闭一旦被打破,百花就随风绽放;蒙昧一旦被启蒙,心智自然展翅飞翔。人是万物的灵长,有人杰才有地灵。先进的理念,有序的管理,自在的生活,让这里成了乱世的桃花源。平安之地带来社区繁华,于是所有发展都呈现蓬勃生机。这里是居住的首善之地,也是人才辈出的摇篮。

  开放包容,让你有了海纳百川的博大胸襟。幸福原本就很简单,平安与自在,这是你令人眷恋的原因,千千万万人脱口而出的“我也是鼓浪屿孩子”,这背后究竟有着怎样的迷恋。

  古树还是枝繁叶茂,接力绽放的花朵,依旧秀出四季的灿烂。优雅的街巷,藤蔓随意缠绕,纵横交错的枝叶间,依稀可寻当年的金碧辉煌。木棉花盛开了又凋败,潮水般的游人走了又来。

  爱的不仅是你的黄金年华,也珍爱你的历史沧桑。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