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厦门是他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从最初从事的机械制造、贸易行业,到纳米材料研发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产业,他庆幸自己选择了厦门这座城。正因这座城的“厚爱”,让他能实现最初的梦想。他说:选择了这座城,就会义无反顾牵起她的手,共同走这条一辈子的路。

  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一辈子只爱一座城,做好一件事》

作者:吴继贤

只想义无反顾地牵起你的手

做好一件认定的事

走一条叫一辈子的路

  我出生在一个讲求“爱拼才会赢”的地方——晋江大霞浯,虽然自小热爱科学技术,但受周遭环境影响,早早便走上了经商之路。从最初从事的机械制造、贸易行业到纳米材料研发和应用的高新技术产业,我庆幸,选择了厦门这座城。

  投身抗菌产业,起于2003年“非典”病毒肆虐。当时,我在日本从事科研的表亲处得知,“非典”其实只是一种变异的感冒菌株,之所以泛滥成灾,一是没有特效药,二是没有预防措施,三是人们自身没有抗菌、抑菌的卫生习惯。于是我便萌生了——抗菌产业时不我待之感。

  然而那时的抗菌材料几乎由国际企业“垄断”,抗菌技术在国内几无资料可查。为此我走访了中科院在内的多家国内知名高等院校,辗转北京、上海等地反复比较之后,坚定地选择了厦门。因为这里人脉亲,研究精,距离近,推广勤。

  可以说,厦门是我人生的另一个起点。从机械、贸易领域转身从事高科技产业,从创办之初几百平米的办公厂房,到如今位于环东海域的晋大科技大楼。晋大科技能走到今天,离不开厦门市委市政府的关心指导及火炬高新区管委会的扶持孵化。

  正因这座城的如此“厚爱”,才让我能实现最初的梦想——用科技为百姓创造健康生活。认定这个行业,就会倾力做好它。选择了厦门这座城,就会义无反顾“牵起”她的手,共同走这条一辈子的路!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