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他是晋江旅港乡贤,在外打拼8年第一次回家乡,却意外的遇上疫情爆发。他多方筹措捐赠1.2亿元防疫物资,也因此来到多年不见的厦门,更意外的在这里办了两个口罩生产基地。他说:厦门给了我意外的惊喜,未来我们注定会有更深的交集。

  今天,他提笔给厦门写下一封情书:

厦门给了我意外的惊喜

作者:曾志标

意外的,我再见到你

意外的,你温暖了我

意外的,你我变成了我们

  2020年的春节,过得有点出乎意料。

  在香港、菲律宾、英国打拼了8年没回家,没想到因为新冠疫情,这一回就在老家待了大半年。更没想到的是,我还办了两个口罩生产基地,而且“安家”在了一直很喜欢的厦门。

  武汉封城之后,国内防疫物资紧缺的新闻铺天盖地而来。国难当头,虽不能像白衣战士那样去一线支援,但经商多年,买点防疫物资总还做得到。于是我联系了国外的朋友,在巴西、日本、美国等地寻找货源。有一次,我在巴西采购了600万个医用外科口罩,刚开始买的时候一个1.99元,钱付完后,突然涨到一个2.5元,需要多支付360万。但是那时候国内太需要这批物资了,必须得买。虽然采购的过程存在种种困难,但好在最终1.2亿元的防疫物资都顺利运回国,并及时捐赠到了最需要的地方。

  3月初,我向厦门市公安局捐赠了30万个口罩,向厦门市红十字会捐赠6辆负压救护车,也因此再次来到厦门。10年不见,厦门更美了,以前熟悉的路现在早已分不清南北。原本打算捐赠完就走,没承想,被厦门市政府热情的服务和温馨的投资环境所吸引,竟在这里发展起了新事业。

  那时候国内的疫情得到了很好的控制,但我预感可能不会这么快结束,防疫物资的缺口还很大。所以想建两个口罩生产基地,帮助更多需要的人。知道我的想法后,厦门市政府专门成立小组帮我,在牌照审批、基地选址、技术支持、人才招募等每个环节都给我大力支持。不到2个月的时间,两个口罩生产基地就顺利投产了。讲真的,从“0”到“1”的过程我参与的很少,全靠他们热情帮忙,所以我由衷地感恩厦门、感恩厦门人。

  小的时候,常常到厦门玩,鼓浪屿都去了不下20次。十多年不见,这座城市还是这么温暖。虽然,这两个口罩生产基地是个美丽的“意外”,但未来,我们注定会有更深的交集。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