厦门,以其开放精神和独特魅力吸引着来自国内外的朋友。无论工作还是生活,无论久居还是暂留,无论抵达还是梦想,无论远方还是近处,他们,与这座城市精神一体,他们,想对这座城市告白。

  以爱之名,燃动厦门——城市告白·厦门情书,将以奔跑、匠心、温暖、开放、包容维度为厦门抒写一封“爱的告白”,献给美丽的鹭岛!

  她的工作,是用图文和影像记录这座城。台风“莫兰蒂”袭击、跨海地铁通车、金砖厦门会晤举办……她跟所有厦门人一样,热切感受这座城发展的脉动。

  她说:爱厦门,就提笔为她写下一封专属情书:

《爱这座城市,就提笔去记录她》

作者:寇亚南

筼筜湖畔花月夜

集美学村读书声

用最美的文字,记录最爱的城市

 

  每个人心底,对深爱的东西,都有说不完的情话。

  于我来说,对深爱的城市——厦门,也是如此。

  临海听风,气象万千,这座屹立在天风海涛间的城市,时时用她那充满闽南韵味、现代气息、南洋风情的文化底蕴,不断滋养着我的灵感。

  我的工作,是用文字、图片、影像记录这座城市的四季变化,讲述城中人的喜怒哀乐,分享城市的光荣与梦想,用各种新媒体手段快捷地传播出去。

  我们讲述时代楷模、新时代厦门奋斗者陈清洲的故事;

  我们第一时间记录莫兰蒂台风给城市带来的痛楚,也见证了厦门人乐观自强的精神;

  地铁1号线在集美学村的碧海蓝天间驰然而过,我们跟全市人民一起迎接厦门地铁时代的到来;

  金砖厦门会晤,厦门的高光时刻!我们用多种报道方式宣传了厦门璀璨的夜景、丰富的人文、鲜活可爱的本地郎……

  每年农历正月十五,无数海内外厦门人期待通过我们的报道,观看一年一度的大社刈香巡游,祈福风调雨顺、国泰民安;

  歌仔戏、南音、答嘴鼓、布袋戏……这些悠久的闽南文化遗产,通过新媒体走进手机屏幕,传承永继、亘久弥香!

  今年,新冠肺炎疫情给厦门按下了暂停键。尽管危险重重,但我们遍访集美辖区6个镇街,将基层抗击新冠肺炎疫情最真实、鲜活的画面通过新媒体传播出去,向一线工作者致敬,让居家民众安心!

  就这样,跟所有生活在厦门的人一样,我们热切地感受着这座城市发展的每一个脉动和瞬间:记录保障房建设规划,关注医院最新进展,追踪学区划片……

  爱这座城市,你也可以拿起手机或提起笔,去记录她、传播她、赞美她、守护她,写下一封你给厦门的专有情书……

 

  100封情书,100个故事,有向往的种子悄然绽放的满足与激动,有带着梦想与城市共成长的感悟与收获,有择一城终老,遇一人白首的感动与幸福。我们把奋力拼搏、包容开放、璀璨繁华、平凡动人、风情万种的厦门写成情书,献给每一个此刻就在厦门、此刻就爱厦门的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