导报讯(记者林彬彬 文/图)虎妈妈产下四只小东北虎,单胎产崽数量破了园区的纪录。昨日下午,导报记者从翔安中非世野野生动物园了解到这么一个大喜讯。“之前园区有七只东北虎,现在加上四只小虎崽,一共有十一只啦!”该动物园负责人昨日下午告诉导报记者,这四只小东北虎是在7月26日下午3点左右出生的,在工作人员的精心照料下,四只小虎崽的情况都很好。

  昨日下午,导报记者走访该动物园时,只见四只小虎崽被放在保温饲养箱之中。刚出生不久的它们,叫起来奶声奶气的,个头也只有普通成年家猫大小,但身上的霸气却彰显了它们“森林之王”的出身。“其中有两只比较安静,喜欢默默地睡觉,另外一个箱子里的两只,则是特别活泼好动,喜欢嬉戏打闹。”工作人员正说着,只见一只可爱的小虎崽,正用力拱着另一只,小嘴还轻咬对方的耳朵,看上去正在玩闹。

  工作人员告诉导报记者,这四头小虎崽的妈妈叫做“大妹儿”,2019年的时候也生过一胎。园区另一只母东北虎也曾生过一胎,但数量都不超过3只。“这一次‘大妹儿’一下子就产下四只小虎崽,真是破纪录啦!”

  导报记者了解到,这四头小虎崽的虎爸、虎妈都是纯种东北虎。据了解,东北虎是现存体重最大的肉食性猫科动物,属国家一级保护动物。

  来源:海峡导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