坚持以乐育人,7月24日,由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组建的“行走的音符”志愿服务队走进马尾区培英社区、沿山社区,在暑假伊始举办首场公益音乐启蒙活动。

  向社区的孩子们介绍音乐基础知识,教会他们如何辨音符、识乐谱,指导孩子们利用随手可得的物品制作简易乐器……活动现场,跳动的音符,悠扬的乐声开启了孩子们音乐启蒙之旅。此次活动分为上午、下午两场,分别在培英社区、沿山社区举行,共吸引近40名对音乐感兴趣的孩子们参与其中。面对奇妙的音乐世界,孩子们专心听、认真学,幸福满足的笑容洋溢在每个孩子的脸上。

  “老师,你们什么时候再来?”活动结束后,孩子们依依不舍地拉住志愿者问道,丝丝暖意流淌在志愿者的心中。“音乐启蒙课程趣味性强,氛围轻松、有趣,让孩子们在寓教于乐中受益匪浅,希望这样的活动能持续开展。”活动受到了参与活动的家长们和社区群众的一致欢迎。

  活动后,马尾区沿山社区、培英社区与志愿服务团队签订社区公益服务战略合作框架协议,相互交流了合作的意见建议,并表示未来将对活动给予最大力度的支持。

  “让每个城市流动儿童都有接受音乐教育的机会”是阳光学院现代音乐学院创建“行走的音符”志愿服务队的初衷,并致力于成为“城市流动儿童音乐启蒙的开拓者”。首场公益音乐启蒙活动的成功举办,为该校的音乐志愿服务打开了良好的开端,今后,将通过学校与社区的联动合力,共同探索更加丰富多元的音乐启蒙、教育合作模式,保障音乐素养提升工程的长期性和有效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