思明区、湖里区、海沧区、同安区

  公布积分入学学位!

  各区志愿填报的时间和查询派位时间如下

  先来看概览

  思明区学位情况

  思明区2020年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工作通告(三)

  志愿填报须知、学位情况、积分排名

  一、志愿填报须知

  (一)志愿填报对象:

  符合思明区积分入学条件且完成了网上确认积分的随迁子女。

  (二)志愿填报时间和方式:

  2020年7月23日08:00—7月24日20:00自行登陆“i厦门”--积分入学板块,进行网上填报并提交志愿。

  温馨提示:

  ①志愿填报先后与录取先后无关,只要在7月23日-7月24日规定的时间内完成志愿填报提交即可;

  ②为节省您宝贵的时间,减少舟车劳顿和排队,建议各位家长尽量自行上网填报并提交志愿,确实上网不方便的才到协助点填报志愿;

  ③志愿提交后,志愿不得修改,请充分考虑后再填报;志愿提交后,家长在“i厦门”注册的手机号会收到志愿填报成功的短信息;

  ④逾期未进行网上填报提交志愿的,视为放弃参加我区积分入学。

  ⑤因学生户籍迁入思明区等原因已经到校报名录取的,不得再填报随迁子女积分入学志愿。志愿填报后,积分入学系统将筛查删除此类已到校报名录取依然填报了积分入学志愿的信息。

  (三)志愿填报的协助点:

  确实上网不方便的家长才建议到协助点填报志愿。协助地点:思明区厦禾路137号六楼思明区教育招生考试中心。协助工作时间:7月24日(星期五),上午8:30-11:30;下午3:00-5:30。

  温馨提示:

  协助点只提供可上网的电脑,不做任何志愿指导。

  (四)志愿填报规则

  今年思明区纳入积分入学招收随迁子女的公办学校有4个,民办学校有7个,家长必须同时填报公办学校志愿和民办学校志愿。

  *公办学校志愿填报要求:家长在公办学校志愿栏里,必须根据自己意愿顺序填满4个公办学校志愿,且不得重复。

  *民办学校志愿填报要求:家长在民办学校志愿栏里,必须根据自己意愿顺序填满7个民办学校志愿,且不得重复。

  温馨提示:

  ①因学校和生源分布不均衡,可能会录取到离居住地较远的学校,为确保交通安全,建议开学前将居住地迁到录取学校附近。

  ②今年思明区户籍学龄儿童又持续大幅增长,因此用于随迁子女积分入学的学位进一步减少,请不符合我区积分入学条件的随迁子女或届时未能派入我区任何公办、民办学校的随迁子女尽早做好回原籍就学的准备。

  二、2020年思明区招收随迁子女

  积分入学的学校及学位情况

  (详见上图)

  三、积分排名

  7月23日-7月24日家长登入网上填报志愿的界面时可查看到自己的积分排名。

  积分相同的排名规则为:积分相同的随迁子女,依次按以下项目进行同分排名:购房、社保月数、居住天数、计生状况。若按上述项目同分排序后仍相同的,则按随机的原则排名。

  湖里区学位情况

  湖里区积分入学填报方法请点击超链接查看

  http://sz.xmnn.cn/home/article/detail/id/4565.html

  海沧区学位情况

  海沧区积分入学填报方法请点击超链接查看

  http://sz.xmnn.cn/home/article/detail/id/4565.html

  同安区学位情况

  同安区积分入学填报方法请点击超链接查看

  http://sz.xmnn.cn/home/article/detail/id/4565.html

  从目前看,各区积分入学志愿填报时间都是7月23日8时起到24日,也就是说,理论上,7月23日8时前都会公布积分入学学位。

  在哪里填报?

  在哪里报名就在哪里填报志愿,可以通过电脑,也可以通过微信:

  “i厦门”微信公众号

  “i厦门”官网

  登录您报名时的账号进行志愿填报。

  怎么填报?

  今年积分入学仍然按照“积分优先、遵循志愿”的原则,根据积分排序位次,完成志愿派位录取,也就是平行志愿填报。

  “积分优先”是指积分排名高的学生优先派位。

  例如, 小强积分80分,排名800名;小明积分79分,排名810名。那么,小强先派,才能轮到小明。

  也就是说,在每个区,每位积分入学申请者都有唯一的一个位次。

  “遵循志愿”是指如果一个学生的多个志愿学校都有学位,则会派入志愿靠前的学校。

  例如,在派小明的时候,只剩第1志愿、第2志愿、第4志愿学校有学位,小明会派入第1志愿学校。

  “是否服从调剂”是指您的志愿学校都没有学位的情况下,是否愿意被派到其它有学位的学校。

  选择服从调剂不代表一定能派中,还要看其它学校有没有学位。

  海沧区是没有[是否调剂]按钮的,建议尽量填满,切勿对自己的分数过于自信,只填“觉得”能进的学校,导致分数高,却连学校都没有!!

  简而言之,

  填报的诀窍是:

  按照你喜欢的学校顺序,依次填报,只要你的积分比小明高,就不会出现“你把某校填报在最后一个志愿,小明把某校填报在第一志愿,小明会先于你被录取”这类情况。积分高的人先挑。

  你填报了,就要做好去就读的准备,不要说:我只是随便填填,谁知道会被录取。

  积分低的人要尽量填满所有志愿,并且服从调剂,除非你不想在厦门读书。

  几分可以被录取?

  理论上,大家可以从公布的学位数和自己的位次,判断出自己能否被积分入学录取。

  例如,在没有分片区填报的区,加入公办学校学位是300个,你的位次是小于300,那么,只要服从调剂,就有公办读;同理,民办学位也是如此,如果公办和民办学位加起来是2000名,你在全区位次小于或等于2000,那么,也有书读。

  不过,也不是说位次大于300,就没有公办学校就读,这就要看排在你前面的人,有多少人放弃。

  此外,学校的录取线,现在也不知道,学校录取线取决于报名人数和计划,在志愿填报之前,谁也不知道。

  何时派位?

  在开头的表格,各区都公布派位结果公布大致时间,一般都会发短信通知派位结果。

  派位结果不能更改

  派位结束后,派位结果不得修改,也不允许学生间互相交换学校。

  来源:厦门招考微信公众号