货车急刹致原料溢出 多部摩托车打滑摔倒

  相关部门及时配合处置,7小时后消除隐患

大货车车厢内的化工原料洒落路面大货车车厢内的化工原料洒落路面
“油路”导致摩托车打滑摔倒“油路”导致摩托车打滑摔倒

  早报讯 (记者吴水保 通讯员白荣辉 蒋巧玲 文/图)集装箱大货车急刹,导致车内包装袋爆裂,造成化工原料泄漏溢出到路面,形成近200米长的“油路”,有过往二轮机动车打滑摔倒。交警等多部门及时到场处置,7个多小时后道路交通恢复正常。

  7月18日下午5时许,在晋江凤池西路池店镇潘湖村路段,一辆满载着20吨POP(俗称白色聚醚聚合物多元醇,无毒)化工原料的集装箱大货车途经此地,因急刹车导致车后厢化工原料的外包装发生爆裂,造成化工原料持续泄漏溢出。路面被一层层白色油性化合物覆盖着,不少过往的摩托车、电动车由于车轮打滑失去平衡而相继摔倒。

  晋江交警大队池店中队民警赶赴现场勘查。由于车上化工原料的持续泄漏,造成大量的白色油性化合物覆盖路面两个车道,形成近200米长的“油路”。民警第一时间将大货车引导转移到附近不影响交通的地点,同时启动应急措施,上报情况,并迅速在现场核心区域拉起警戒线,进行临时交通管制,疏散围观群众,疏导车流人流,指挥车辆绕道行驶。

  随后,晋江交警协助配合池店镇政府、公安、消防、环保、应急等相关部门对路面进行管控、清理。各部门配合,连续奋战7个多小时,该路段的交通安全隐患及时消除,交通恢复正常。

  来源:东南早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