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见缝插针”缓解停车难

  工作人员正在调试简易停车设施

  台海网7月12日讯 据漳州新闻网报道   记者获悉,我市首个简易停车设施项目——芝山公园升降横移式停车设施日前已正式建成,将于本月投用,届时可向周边有车一族释放出22个停车位,助力缓解老城区“停车难”。

  记者在现场看到,该简易停车设施位于芝山公园北门停车场内,占地面积约170平方米,分为升降车台和地面车台两层。车主只需倒车入库,将车停在车台板黄线内,即可通过自助按键,利用载车板的升降或横向平移来存取停放汽车。需要注意的是,该设施上层升降车台允许存停车的最大长度为5米、宽度2米、高1.55米、重量不超过2吨,下层地面车台允许存停车的最大长度为5米、宽度2米、高2米、重量不超过2.3吨,超宽、超长、超高、超重的车辆禁止入库停放,同时存停的车辆需收好后视镜、天线。

  据悉,该项目是在对原有一排地面普通停车位进行机械化停车设施改造后建设而成,总投资约77万元。区别于传统的平面停车场和大型立体式停车楼,此次试点的简易停车设施体量小、建设周期短,可以“见缝插针”安装在城市人员密集的小型场地,发挥出单位停车面积的最大空间利用率,同时也更节能减排、安全便捷。下半年我市还将在老城区选址试点建设2个-3个公共空间简易停车设施,填补部分区域停车位缺口、改善停车难题。(记者 蔡柳楠 文/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