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 海峡导报大漳州

  一辆公交车正在路面行驶,突发发现路中间躺着一个人。见此情景,公交车司机赶紧刹车,并打开双闪将车停在此人的后方,提醒往来的车辆,防止被发生意外。而公交车司机,也赶忙下车查看情况。

  这一幕发生在26日上午11:20许。

  据行车记录仪显示,这辆公交车正在行驶,前方一辆三轮车突然向左侧变道,此时才看到,路面上有一个人,横躺在那里。此人距离公交车的距离很近了。公交车紧急刹车,并向那个人慢慢靠近。

  另一段视频中看到,公交车司机和部分乘客围在那个人的旁边,不一会,警察也来到现场。

  据了解,这辆公交车是龙海市26路公交车,当时驾驶这辆公交车的司机是曾继正。

  为了了解事发经过,26日下午,导报记者联系了曾继正。

  “我的车是从港尾公交车出发,驶向漳州动车站的。”曾继正在电话里说,当车子驶过(海澄)东环北公交站点后不久,他远远看到前方的路面上,竟然躺着一个人,是名中年男子,“当时也不知道这个人到底怎么了,该路段车流量很大,我赶紧靠边停车,挡住过往的车辆。”曾继正说,他下车来到男子身边,发现他有呼吸,但双眼紧闭,手还在微微颤抖,“男子大概40岁,身旁也没看到其它物品,外表也没看出来男子哪里有受伤,但无论我和乘客们怎么叫唤,男子就是没反应。于是我赶紧报警,并拨打120急救电话。”

  曾继正说,当时他的车上有十多名乘客,等报完警后,很快民警就赶到现场了,“看到民警过来,我们也放心了,才和乘客们一起驾车离开”。

  随后导报记者从龙海警方获悉,男子姓熊,云南人,今年36岁。据龙海警方相关负责人介绍,熊某当时是突发疾病倒在路上的,幸亏遇到热心的公交车司

  机紧急处置,目前仍在医院治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