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满足学校复课复学的需要,厦门市学校口罩购买平台将于今日在“i厦门”启动。

  昨日,“i厦门”个人口罩购买停止预约,但团体单位线上口罩购买继续登记。为做好学校开学师生口罩采购工作,今日,我市将由夏商集团依托“i厦门”平台及京东物流,启动口罩购买服务。据了解,购买范围包括我市中小学、高校、中职、特教、技工学校等单位师生员工。为确保有序供应,首批采购只提供教职工及高三学生所需口罩,其他年级学生口罩将根据开学时间陆续供应。

  据了解,学校购买平台和团体单位线上购买类似,只是购买的次数与周期不同,企业是10天购买一次,学校采购以2周为一个周期。学校在2周内可分批次采购,采购数量合计不超过上报总人数2周所需用量,以首次下单时间为准。教职工每人10个,学生每人14个;每个校区每天最多可多购买100个应急备用。

  自2月1日我市实施“i厦门”个人口罩购买预约抽号以来,先后进行了4轮口罩预约购买登记,覆盖1000万人次,发出口罩6000万片,平均每人6片。3月3日,我市正式推出团体单位线上口罩购买系统,截至目前,已有超过1.2万家企业申请,累计发出口罩超过800万片。

  来源:厦门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