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翔安区融媒体中心

  自1月30日发布翔安区关于防控新冠肺炎疫情接受社会捐赠的公告以来,截至2020年3月22日24时,区红十字会累计接受社会捐款4232笔合计1,583,418.96元,接受社会捐物43笔折款约2,613,044元,合计接受捐赠款物4,196,462.96元。

  目前,共拨付支出1326981.13元,结存余款256,437.83元。43笔物资全部按捐赠意向拨付给受捐单位。

  在这过程中,有无数个感人的瞬间。我们一起回顾一下。

  暖心!每一个你都值得被感谢。

  1。寻找陈安辉

  2月11日,陈安辉开始了他的第一笔微信捐赠1000元,此后的每一天,他都在前一天的基础上增加1元,一共持续了14天,合计捐款14091元。我们一次次地被二维码后面的这份爱心感动,却一直无从得知陈先生的联系方式。陈先生,区红十字会为您准备好了捐赠发票和荣誉证书,您的拳拳爱心我们想留下印记,请您与我们联系,如有知情者,烦请致电区红十字会:7087177,感谢您。

  2。50年没舍得花的退伍费,捐了!

  郭复到1968年参军,1971年退伍,如今已是70高龄。郭老每天看着电视上的疫情坐不住了,他独自一人找到了区红十字会,自费近七千元购买了一车大蒜和老生姜等物资,定向捐赠给厦门市第五医院。更令人感动的是,郭老又拿出了四千余元,要求定向捐赠给武汉。他说,当时我的退伍费是280元,这笔钱我存了快50年了,现在有2541.60元;我老伴儿去世的时候,民政部门代表党慰问了我2000元,这4541.60元很有意义,我一直没舍得花,麻烦你们帮我捐给武汉,退伍老兵也想为国家做点什么,尽一份微薄之力。

  3。不仅“借”人,还捐钱。

  疫情牵动着莲花医院干部职工的心,全院医护纷纷请战,先后派出12名医护人员驰援武汉,后方的干部、职工除了完成辖区的疫情保障任务,还纷纷捐款奉献爱心,全院648人合计捐赠42736元。

  4。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3月18日下午,翔安区计生协会常务专职副会长黄克明代表全区计生协会14559位会员向区红十字会捐赠79545元,所捐善款主要用于支援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

  3月5日至17日,翔安区各级计生协会响应福建省计生协“支援国家抗击新冠肺炎疫情会员一元捐”活动的倡议,广大会员踊跃捐款,用实际行动诠释众志成城,同舟共济的激情。

  厦门儒林园林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董事长陈炳顺个人捐款10万元;厦门皇庭酒店有限公司捐款10万元;动物产品质量安全促进会39名会员合计捐赠15万余元;马巷镇山亭社区居民陈建设个人捐赠贰万元整;厦门市莲花医院全体职工;区计生协会14559名会员;热心市民陈安辉……

  涓涓细流汇成大海,点点星光点亮银河。为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出力的每一个你,我们都感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