来源:厦门网

  智能防疫工作站有多硬核?

  金龙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外观类似机场车站的安检闸门,由检测区和消毒区组成。

  检测区:配置打卡识别测温系统,若体温正常,屏幕上方亮起绿灯;若体温高于37.3℃,则会闪烁红灯,便于学校值班人员及时发现情况并及时处理。

  消毒区:人员步入消毒区后,立体雾化消毒器与消毒地毯自动对人进行喷雾消毒。这里使用的是食品级别的消毒液,对人体无毒无害。

  金龙客车智能防疫工作站昨日亮相双十中学枋湖校区开学演练现场。

  厦门网讯 (文/厦门日报社全媒体记者 吴君宁 图/金龙客车提供)开学后,学生体温异常怎么处理?上放学人多拥挤怎么办?……随着全省分类分批开学日的临近,校园防疫安全保障被提上重点议事日程。昨日下午,双十中学枋湖校区举行开学演练。记者到现场采访发现,学校用上全新防疫神器,把好校门第一关。

  记者体验

  打卡测温立体消毒 全程用时不到十秒

  一走进双十中学,只见5台金龙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在校门口一字排开,它们的外观看起来像个“防疫通道”,类似机场车站的安检闸门。

  记者走过通道时,先是进入检测区——经过打卡识别测温系统时,将校卡放置于感应区,屏幕立刻显示出身份与体温,旁边的感应消毒器同步对手进行消毒。

  随后记者步入消毒区,立体雾化消毒器与消毒地毯自动对人进行喷雾消毒。防疫工作站的风帘系统在消毒区形成一个天然屏障,有效阻挡消毒喷雾外泄,提高了效率。这里使用的消毒剂是食品级别的消毒液,对人体无毒无害。

  当记者经过时,打卡感应检测体温之后,屏幕上方便亮起绿灯。若体温高于37.3℃,则会闪烁红灯,便于学校值班人员及时发现情况,将体温异常人员安排到隔离区进一步处理。

  从走进防疫工作站测温到完成消毒进入校园,全程用时不到10秒,安全高效。

  厦门智造

  跨界生产助力防疫 已在全国多地布局

  金龙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由厦门本土企业金龙客车“跨界”研发推出。金龙客车有关负责人介绍,它由智能检测区和360度消毒区两大区域组成,相当于一个出入口防疫监控综合管理平台,可全流程无接触地搞定体温检测、口罩佩戴侦测、人脸识别考勤打卡和手部消毒,实现快速连续通行。

  对于即将迎来首批开学学生的双十中学来说,这些智能防疫工作站解决了传统检疫依靠人力通行效率低、增加交叉感染风险的痛点,为学校门禁系统提供了很好的解决方案。据了解,双十中学将在两个校区共投用10台这种智能防疫工作站,其中枋湖校区校门口5台、宿舍区3台。集美大学、厦门一中、五缘湾第二实验学校等多所学校也即将全面投入使用。

  “可固定万向轮,移动便捷;可折叠斜坡,方便轮椅出入”——由于防疫工作站采用模块化设计,运输组装便利,可以即插即用,目前首批金龙ANMO智能防疫工作站已经迅速布局在福建、江苏、浙江、上海等地的学校、车站、医院、政府机关、写字楼和厂区等场所的出入口,在全国拥有710家售后服务网点。

  同时,该智能防疫工作站还出口至菲律宾、伊朗支援当地抗疫。金龙客车正加班加点生产,让智能防疫工作站为抗击疫情“把好门,守好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