本报讯(记者 周杨宁 通讯员 王雨岚 朱庚仁 文/图)“长桥公路站吗?一辆运载水泥原料的大货车在查岭村路段侧翻了,把路堵了……”接到电话,6名养护人员立即赶往事故现场。

  14日上午7时许,在国道324线漳浦绥安镇查岭村路段(漳州往漳浦方向),一辆十余米长的大货车在弯道处不慎侧翻,占据了国道单方向全部车道,车上运载的近60吨水泥原料掉落,绵延近百米,所幸无人员伤亡。在公路部门人员的配合下,交警在反向车道摆放道路指示标志,将单向车道设为临时双向通车,因而未造成事故现场车辆长时间拥堵。随着降雨的持续,水泥原料变得越来越黏实,清理难度也越来越大。为第一时间抢通,长桥公路站当即调来附近的一辆装载车开展清理。可由于该装载车铲头过大,难以清理细致,现场仍有不少泥浆。公路站随即又调来一辆小型装载车,以大装载车、小装载车和人工清理三者相配合,共同清障。最后,养护人员还利用洒水车一遍又一遍冲刷现场残留的水泥原料,以防止过往车辆打滑。经过近3小时的紧急清理,事故现场恢复通车。

  来源 闽南日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