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救人的“短裤哥”

  ▲“短裤哥”奋力游向跳江女子

  ▲女子被救上小船

  一年轻女子从锦江大桥上跳入九龙江,几分钟后,一男子飞奔而来,也从十多米高的桥面上跳入冰冷的江水里……昨日下午3时许,这一幕发生在龙海市锦江大桥上。

  突发

  年轻女子突然跳江“短裤哥”跟着跳下

  昨日下午3时许,一名年轻女子走在龙海锦江大桥上,突然,女子翻过栏杆站到栏杆外侧,随后跳入了江里……

  眼前的一幕,把附近的群众都怔住了,大家手足无措地站在栏杆处向女子跳江的方向看,有些群众赶紧拨打电话报警求助。

  这时,锦江大桥紫泥方向的桥头处,飞奔过来一名男子,只见男子只穿着一条短裤,手里还拿着一件救生衣。

  男子来到女子刚刚站立的地方,敏捷地翻过栏杆,从十多米高的桥面上纵身跳入了冰冷的江水里。

  这一幕,也把附近的群众怔住了,这到底是怎么回事?

  只见男子跳到江里后,拼命向女子游去。游到女子身旁后,男子将救生衣给她套上,然后拉着女子,向岸边游去。

  距离岸边还有一段距离时,一艘小船靠近了他们,在船上人员的帮助下,男子将女子拖上了船,然后驶向岸边……

  讲述

  警报响起有人落水一定要把人救上来

  这救人的男子是谁?昨日下午,导报记者经过多方打听,得知救人的男子就是锦江大桥管理站的站长黄建宏。“这是我应该做的,换做其他人,也会这样做的……”导报记者联系到黄建宏时,他讲的第一句话就是这个。

  据黄建宏介绍,当时他正在管理站值班,“下午2:58,我们的水下预警系统突然报警。”黄建宏说,锦江大桥的桥底下安装了一个预警系统,一旦水面上出现船只、大型漂浮物等物体,报警系统就会发出警报,“我通过监控画面看到了警报响起的原因,原来是有人落水了”。“当时我也没有想其他的,只想着一定要把人救上来。”黄建宏说,他赶紧脱去外衣,自己套了件救生衣并拿起一件救生衣,直接冲到桥面上,并跳入水中。“我游到女子身旁,就赶紧把救生衣给她套上,简单地绑了下,就让她面朝上,我一只手托着她,一只手划水,向岸边游去。”黄建宏说,女子当时距离岸边约有200米的距离,快到岸边时,他朋友的小船刚好在附近,也朝他们驶了过来,并将两人拉上船,成功送上了岸。

  聚集在桥面上的人群此时还没有散去,看到女子成功被救后,大伙情不自禁地喊了声:“好!”

  导报记者从龙海警方获悉,落水女子姓黄,龙海紫泥人,今年23岁。由于救助及时,她没有生命危险,目前在留院观察。至于女子跳水的原因,警方仍在了解中。

  导报记者 王龙祥/文 群文/图